Top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動漫 | 2018 10月(秋季)新番 推薦!

  今年2018年的十月新番被譽為超級10月不是沒有道理的,重量級的系列作品《JOJO的奇妙冒險》《魔法禁書目錄》《刀劍神域》都在本季推出新一季動畫版,再加上上一季的《進擊的巨人》還在繼續播放,本季基本上每天都有一部動畫可以追,看來可以度過一個充實的秋季10~12月了

  先來回顧一下上一季動畫,上一季意外地有匹黑馬出現,那就是《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這部動畫在第一話超展開吸引到觀眾的好奇心後,每一話都完美的用歌劇演出精彩的打鬥戲碼,再加上片尾曲會隨著每集劇情不同,由各個女角主唱一樣的旋律卻不同的歌詞,每集都出現的"我明白"長頸鹿也是有寓意的,真的不得不稱讚製作團隊的用心,還沒看過的朋友推薦去觀看唷!(bilibili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在線看)

  上一季的延期播出的《約束的七夜祭》後來竟然直接放上水管公開在線播放(YouTube 傳送門),會這樣公開還讓在下滿意外的,劇情相當感人,值得推薦!

  而原作還沒結束的《昴宿七星》動畫不做創新的話也只能簡單收尾,說真的沒好的收尾這樣會讓人對這部的印象沒很深。再來是《工作細胞》,相信看完的人都知道紅血球、白血球的作用與能力,也學到不少人體保健知識,真是寓教於樂的典範呢!另外,《遊戲3人娘》每集幾乎都有令人噴飯的顏藝或笑點,是活化殺手細胞的最佳良藥。最後是剛剛提到還正在播放中的《進擊的巨人》推翻王政後要開始延展世界觀,從牆內世界往外延伸。

  本季重頭戲除了一開始提的系列作品的後續動畫版以外,還有不少近期熱門的輕小說改編,其中相當寫實、重口味的《哥布林殺手》與歡樂有趣的《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算是兩個極端相反類型的異世界幻想故事,這季還有一部古老的著名作品被翻出來製做動畫版,那就是《傀儡馬戲團》(或稱:《魔偶馬戲團》 ),這部的劇情相當優質,再加上是已經完結的故事,相信只要不崩壞就會是一部大作。


星期一: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輕小說改編,由於小說已經連載到第12卷,所以可以不用擔心劇情不足以撐過一季。故事以異世界轉生為題材,主角在現實世界死亡後轉生到了異世界,因為「捕食者」以及「大賢者」兩項技能逐漸變成了最強的史萊姆。

  整體來說是走向主角一直變強這個王道路線,不過這個路線的後續發展的困難點是主角太強會難以收尾。這部作品的故事以主角獲得各種能力來吸引讀者,本身劇情並沒有太多的長線伏筆與世界秘密,算是有趣歡樂向的故事。


官網:TVアニメ「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在線看傳送門


  《黃金神威 第二季》

  漫畫改編,相信今年春季有在追這部的朋友已經在看了吧!在24名犯人身上刺青埋藏愛奴人黃金的暗號,而後這群犯人被殺害後扒皮,眾人開始搶奪刺青人皮的故事。

  本作除了激烈、寫實、血腥的爭奪人皮場面外,另一個特點是,有大量的山珍野味採集、烹飪劇情,也因此被人戲稱根本就是另類美食故事。另外,劇中角色的充滿感情、變化多端的顏藝也是作品的一大特點


官網:TVアニメ「ゴールデンカムイ」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黃金神威 第二季》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夕照少女》,原創動畫,組成「礦石無線電研究會」的五位少女在下午四時四十四分進行傳聞中的神秘儀式,因而進入到黃昏世界,並遭遇到平行世界的另一個自己而展開的故事。生硬的角色動作搭配平淡的劇情,是部會讓人看到睡著的作品。
  《宇宙戰艦提拉米斯 第二季》,漫畫改編,第二季開始有主線劇情反而讓整體笑點少了許多,個人覺得第一季那種單元式的無俚頭搞笑比較好看。
  《軒轅劍 蒼之曜》,遊戲改編,遊戲粉絲向,看起來很強的「機關獸」明明是青銅做的卻沒什麼重量感,女主角揮舞「軒轅劍」的戰鬥場面也草草帶過,沒有把握第一話吸引觀眾的目光實在可惜,感覺製作經費不是很多。
  《蒼天之拳 REGENESIS 第二季》,漫畫改編,還是一樣是部肌肉棒子激烈對打的故事,推薦給喜歡看武鬥畫面的朋友。
  《能繼續奔跑下去真是太好了。》,原創動畫,每話15分鐘,全4話,描述以成為聲優為夢想的少男少女的追夢故事。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2》,原創動畫(?),雖然實質還是布袋戲,但這部衝著 虛淵玄 編劇就滿值得看的,至少在下個人第一部看得挺滿足的,每位角色都個性十足且故事劇情安排得很好,幾乎每集都會斷在劇情高潮部分 (這次好像只有 愛奇藝 買到版權的樣子, 愛奇藝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2》在線看)


星期二: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強風吹拂》,小說改編,少數以跑步為題材的作品,看雜牌軍怎麼贏過名校。
  《CONCEPTION 產子救世錄》,PSP遊戲改編,為了拯救世界要讓12位巫女懷孕生子,這樣一個18X作品才有的題材為主題的一般像作品。簡單來說是標題黨,內容就算了吧。
  《嫁給非人類》,漫畫改編,描述一位男孩子(?) 嫁給了一隻謎樣生物的故事,感覺很耽美的作品,所以在下直接跳過它了。
  《偶像大師 SideM 有理由Mini!》,漫畫改編,「偶像大師」系列的粉絲向作品,推薦給喜歡「偶像大師」系列的朋友。
  《東京喰種:re 第二季》,漫畫改編,從PV的副標題就可以知道這次會直接推進劇情到作品結尾,在下已經把漫畫看完了,所以動畫沒什麼勁去追,推薦給有看動畫前幾部且還沒看漫畫到完結的朋友。
  《爆釣BARHUNTER》,原創作品,以動畫、漫畫、玩具等多媒體展開的釣魚題材故事,由於漫畫是小學館參與,所以觀眾面向偏低年齡層。


星期三: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輕小說改編,作品一開始就開門見山法的直接破題,男主角在圖書館遇到女主角身穿兔女郎裝這種不合場地時宜的裝扮,並發現只有自己可以看到女主角這樣一個奇妙的事情。作者透過這樣一個可能發生在現實中卻又如此異常的事情來吸引讀者好奇心,成功的在一開始就讓讀者想要繼續看下去

  隨著故事發展,開始拋出「思春期症候群」這樣一個名詞定義這種奇妙的事態,而男主角跟他妹妹也是患者之一,劇情中還有時空穿越的題材,簡單來說是結合兔女郎、超自然、時空穿越這些要素的一部作品,推薦給對這些要素有興趣的朋友觀看!


官網:TVアニメ「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我喜歡的妹妹不是妹妹》,輕小說改編,男主角立志成為小說家卻一直沒入選新人獎,反而親妹妹第一次投稿就拿了大賞且作品標題是「太喜歡哥哥而感到苦惱的妹妹的故事。」!?動畫跟漫畫一樣少了許多妹妹的視點,導致這部作品就像少了點風味的雞軟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另外,漫畫的內容比動畫勁爆多了,相比下動畫真的只能以差勁形容。話說故事裡的標題是原本要用在這部小說的標題吧
  《只要別西卜大小姐喜歡就好》,四格漫畫改編,以少女漫畫的風格描述「魔界·萬魔殿之主」 別西卜 大小姐與他的新人近侍 穆林 的溫馨愛情故事。
  《虛擬入口 INGRESS》,手機遊戲改編,原作是以兩個陣營 google 地圖上搶奪能量塔 (地標) 為遊戲目的,這作品特別的是遊戲內會隨動畫進度影響搶奪能量塔。
  《RErideD - 穿越時空的德希達-》,原創動畫,一名機器人開發科學家因為工作中意外發現商業與政治的陰謀而被陷害,然後不小心進到冷凍睡眠裝置,醒來後已經是10年以後,而且這世界的過去還跟她記憶的不太一樣。這作品推薦給喜歡科幻類的朋友,而沒特別推薦的原因是劇情很老套且主角很廢。
  《在天空與海洋之間》,手機遊戲改編,這作品的內容是講世界的魚類有一天全都消失了,人類只好在宇宙養魚,而捕魚還要召喚守護神才能抓,這種莫名其妙只有手遊才會出現的劇情,看來手遊改編幾乎都是地雷這點很難改變


星期四:
  《傀儡馬戲團》

  台灣翻譯名稱為《魔偶馬戲團》,漫畫改編,這個1997年出版的漫畫伏筆很多,所以一開始根本就不到故事全貌的百分之一,隨著劇情進展會串起劇中200年前的整個故事的前因與後果。

  劇中一開始小男孩莫名被偽裝成人類的「自動傀儡」追殺,而男主角有著不看到別人笑就會窒息的奇怪病症隨時會發作,而女主角有著異常的白銀頭髮跟白銀瞳孔,又能很熟練的操作大型「懸絲傀儡」-丑角,並用丑角將追殺小男孩的「自動傀儡」一一破壞。種種的謎團讓觀眾因為好奇心而被這部作品吸引住,作品收尾時把各個伏筆展開真的是相當精彩,相當推薦的一部作品!

  可惜的是之前的冷飯熱炒作品都叫好不叫座,所以這部年代悠久的著名作品動畫化也沒被看好,不僅巴哈沒買,對岸的 BiliBili 也沒買,只能去找謎版看了


官網:TVアニメ「からくりサーカス」公式サイト
線上播放:資源從缺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佐賀偶像是傳奇》,原創動畫,偶像題材結合殭屍題材,變成了殭屍偶像的故事,故事中的屍娘每次登場都要上特殊化妝,不然殭屍的樣子會像到人。除了題材特別有創意外,在下個人覺得劇情並不怎樣。
  《學園BASARA》,原創動畫,以遊戲「戰國BASARA」的角色為主,將背景換成現代校園的故事。基本上就是惡搞的粉絲向作品。
  《BAKUMATSU》,乙女戀愛遊戲改編,以幕府為背景的女性向作品。
  《梅露可物語》,手機遊戲改編,劍與魔法的異世界中的魔物可以被癒術士給治癒心靈創傷(?),而變得善良親近人類,而主角是一位極度害怕魔物的癒術士,帶著不明水精靈梅露可踏上找回梅露可記憶的旅途。


星期五:
  《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

  漫畫改編,這部作品是《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的第五部作品,劇中承襲系列特色一樣有各種奇妙能力的替身使者出現,而主角要靠有點強但是又沒有很厲害的替身能力,加上過人臨場反應突破重重難關。

  這次的主角是之前反派DIO的子嗣 喬魯諾‧喬巴拿,他的能力是「黃金體驗」把物品變成生物,而這生物可以將對其的攻擊返回給攻擊者(這點相當IMBA),不過主角一開始對自己的能力不是很熟練,只是知道大概用法,所以容易陷入苦戰。而這系列讓人想看的地方就是主角陷入苦戰時努力化險為夷的精彩過程!推薦給可以接受前衛服裝以及非主流畫風的朋友,這系列作品的戰鬥都相當燒腦,要說是推理故事也可以


官網:TVアニメ『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公式サイト
bilibili 線上播放:《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在線看傳送門


  《魔法禁書目錄 Ⅲ》

  輕小說改編,在外傳《科學超電磁砲》以及《科學一方通行》的人氣爆發後,本傳就受到冷落,距離上一季動畫已經過了8年

  想當初這作品的特殊標題命名法還被人拿去架設命名網站來惡搞呢!

  本作特色是結合科學跟魔法兩大動漫要素的作品,不過科學太先進看起來就像魔法,而魔法有固定要素與詳細規範也像科學,故事中的魔法與科學到後期也沒有太多的差別,超能力者的能力其實就是固有魔法。本部作品不推薦給完全沒接觸過這系列的朋友觀看,畢竟太多要素沒弄懂看了只會一頭霧水,像是主角的右手為何能消除異能之類的。若是有看過前兩部的朋友,那就一定要追啦!

  話說《科學超電磁砲》的第3季跟《科學一方通行》動畫化比較吸引在下『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第3期TVアニメ制作決定! & 『とある科学の一方通行』2019年TVアニメ放送決定!


官網: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アニメ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魔法禁書目錄 Ⅲ》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四格漫畫改編,描寫小蘿莉與小蘿莉吸血鬼的日常。
  《終將成為妳》,漫畫改編,校園百合戀愛,女主角加入學生會,而拒絕無數告白者的美人會長竟然對女主角有意思。
  《火之丸相撲》,漫畫改編,以相撲為題材,而主角的體型遠比一般的相撲選手要小上好幾號,而這樣的主角卻能戰勝對手!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漫畫改編,喜劇,一名美少女年幼喪母,父親找了多名保母都被女兒趕跑,終於找到了一名前自衛隊員的女性來當保母,而這位特別的保母能將女兒的趕人計畫一一破解。
  《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耽美漫畫改編,這個恕在下直接跳過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漫畫改編,以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羅密歐與茱麗葉》為雛形的作品,時空背景換成現代的學生宿舍這樣。
  《來自繽紛世界的明天》,原創動畫,以回到60年前的時間跳躍為題材,由 P.A. Works 工作室開發,該工作室的動畫質量都是中上水準,不過在沒有合作方單獨原創時的劇情只能以慘字形容。
  《歡迎光臨,千歲醬》,漫畫改編,泡麵番,以京都為背景描寫企鵝跟人類的互動。
  《閃亂神樂 SHINOVI MASTER -東京妖魔篇-》,遊戲改編,原作的特色為多名巨乳角色的乳搖動作,要是動畫沒有成為本季肉番之一的話,那這部作品就沒看的價值了


星期六: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輕小說改編,本部是小說的最終章「Under World」的故事,這系列故事爆紅的原因是 "虛擬實境" 遊玩加上 "遊戲死亡等於真實死亡" 的危機。

  主角桐人在路上遭遇死槍的殘黨行刺,被注入不明藥物差點死亡並陷入昏迷狀態,為此動用正在實驗中的新世代潛行裝置讓他意識進入被稱為「Under World」虛擬世界生活,藉此回復腦部的損傷。

  這次主角一開始沒有超高等級、攻略知識、現實記憶,完全重生一般的在虛擬世界跟一群 AI 生活著,所以沒看過前作的人應該也可以把本作當新作品直接觀看沒有太多障礙,推薦給喜歡網路RPG遊戲的朋友觀看,這部系列作中的許多網路RPG設定都相當古老,大概是《無盡的任務》那時期的設定,所以就連接任務都要跟 AI 對話到特殊關鍵字才能開啟任務 當然作品後期的這些復古設定都大致被拿掉了。


官網:TVアニメ「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刀劍神域 Alicization》在線看傳送門


  《哥布林殺手》

  輕小說改編,這部作品本身因為相當寫實的關係,所以不推薦給討厭血腥、殘虐的朋友,相反的若好此道的人則是大推薦

  故事中一開始就讓讀者感受到世界的殘酷,原本弱小的哥布林在人數暴力及小聰明下竟然如此可怕。而主角是個受到哥布林迫害殘殺的倖存者,因此立誓殺光哥布林,而成為「哥布林殺手」!

  本作中的人物都沒有名字,所以劇中的稱呼都用對方的頭銜,而旁白都用角色的職業或特徵來描述,算是作者省略命名後的特殊產物吧。也因此可預想作品內的登場人物不會太多,基本上就是圍繞在固定班底冒險者視角下的殺哥布林日常(?) 可以看到主角用各種方法殺死哥布林,這部作品跟《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一起看會有奇妙的違和感


官網:TVアニメ「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哥布林殺手》在線看傳送門 (因為太18X了所以對岸應該是不能播,都是碼能看嗎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逆轉裁判 第二期》,遊戲改編,原作為著名的審判遊戲,玩家將扮演律師在法庭上替被告者進行辯論,以獲得「無罪」的判決作為勝利目的。
  《RADIANT 虛空魔法使》,漫畫改編,故事背景是世界上有威脅人類生存的怪物 Nemesis ,而魔法師是可以打倒這怪物的特殊人種,但魔法師卻被人類當作異類看待。
  《SSSS.GRIDMAN》,特攝改編,戰鬥畫面有滿滿的特攝招牌動作(手刀斬頭、飛踢、十字光束),先不論劇情跳太快,一下就進入主題出現怪獸並變身超人。那個作畫也太精緻了吧!讓人懷疑是在看OVA還是劇場版了。基本上衝著高品質作畫跟精彩戰鬥在下會繼續追這部 (巴哈姆特動漫瘋《SSSS.GRIDMAN》在線看
  《那時的她。》,原創動畫,以插畫方式呈現4位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在福岡的戀愛故事。
  《RELEASE THE SPYCE》,原創動畫,女主角身為私立情報機關「月影」的一員守護著城市的和平。


星期日: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FAIRY TAIL 魔導少年 最終章》,漫畫改編,是部相當有名的動漫作品,不過故事拖太長,在下斷了後就沒繼續追。個人覺得該作者的上一部作品《聖石小子》比較好看。
  《尤利西斯 貞德與鍊金騎士》,輕小說改編,以賢者之石跟聖女貞德為題材的故事,男主角為了心上人上戰場能不死,苦心研究如何把賢者之石練成靈藥,結果一回神就過了十年!
  《Anima Yell!》,四格漫畫改編,描述女子高中生成立啦啦隊同好會的日常。
  《末班電車後、膠囊旅館、給上司微熱的夜晚。》,原創動畫,這系列的動畫都有表裏兩個版本,個人覺得要出就直接出18禁就好,讓人看全年齡版看到心癢去買完整版的BD真是邪道!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漫畫改編,11分鐘泡麵番,故事內容描述作者在書店漫畫區擔任店員十年的經歷,把主角畫成骷髏只是方便區分角色,其他配角各有其他特異型態。
  《不受歡迎之家 HIMOTE HOUSE》,原創動畫,12分鐘泡麵番,以低廉成本的3D動畫製成。與標題相反,故事的成員都想著如何受歡迎這樣度過每一天的日常。

2018 新番-動畫-推薦系列:
動畫|2018 1月(冬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4月(春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7月(夏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10月(秋季)新番 推薦!

1 則留言:

  1. 感謝大大分享,哥布林殺手真的很好看,SSSS.GRIDMAN也很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