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動漫 | 2018 7月(夏季)新番 推薦!

  這一季說真的並沒有幾部值得推薦的新作,大部分都是系列作品的續作。而本年度1月新番中被譽為的日本國家隊創作的精采大作《DARLING in the FRANXX》也在本月初以24話精彩完結了,雖然結局不是皆大歡喜,但以沒有要出續作又要人們記得這部作品的話,那不完美的結局反而更有效果!

  跟以往相同要先來回顧上一季的動畫。首先《宇宙戰艦提拉米斯》這部小品搞笑泡麵番真的很出色,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後期劇情還會與前期關聯,每集都很有主題跟趣味性。而《黃金神威》不愧是被稱為另類美食番的作品,除了主線的人皮搶奪外,如何料理野味都快喧賓奪主了,另外滿滿的經典顏藝包也是一大特色 《東京喰種:re》可能是經費問題導致後期的戰鬥畫面精采度大減,而在下又先看完了漫畫的劇情所以就沒追完,但就劇情長度來說至少還要2季才有可能完結整部作品。《重神機潘多拉》這部作品本來看監督是 河森正治 滿期待的說,但就劇情來說真的稱不上優秀,明明世界觀很大卻感覺只是一小塊地區的紛爭,而每一話劇情就是一個段落實在是硬傷,劇情串不起來讓人沒有想追下去的動力,預計24話完結目前還在播放中,但本作缺點是劇情不佳,角色除了 "可依" 很可愛討喜外,其他都是路人的感覺,尤其男主角陰鬱頹廢,整個機戰熱血戰鬥都燃不起來了 《命運石之門0》由於遊戲本身的劇情不錯,所以不管動畫不管走哪條線都很令人期待,也是24話完結目前還在播放中,這部在下就應該會追完無誤 向經典《明日之丈》致敬的作品《MEGALO BOX》很順的12話完結,最後一場比賽以誇張的13回合搭配內心戲跟交叉拳已經是很完美的ENDING,這樣還有餘地加了後日談的後續劇情補充,真是佩服導演的劇情長度拿捏,也讓作品的完整度更上一層樓! 至於原本應該也要變成經典的系列作第四部《驚爆危機 Invisible Victory》,以負面角度變成了經典 後期嚴重的經費不足導致人物變形,甚至配角靜態畫化,跟第一話人物對談中會眨眼睛且頭髮隨風飄逸以及大海的光線反射與浪花的精湛作畫相比,後期的畫風簡直慘不忍睹,變成名符其實的經費危機了,劇情砍了一堆卻也沒推進多少,希望下一部推出的時候有經費再來製作。最後是在下個人認為上一季新番中最好看動畫《刀劍神域外傳Gun Gale Online》,由於外傳作者 時雨澤惠一 不像本傳的作者 川原礫 溫柔,所以戰鬥場面都更為刺激與充滿 "痛感"。雖然後期作畫品質有變差,但是在快速的激烈戰鬥動作中並不影響觀看。每集劇情分割點恰到好處,讓觀眾一集接一集中毒般的看下去,雖然原作小說還沒完結但動畫最後也算做了個小完結,令人滿意!

  反觀本季新番除了著名的《進擊的巨人 第三期》以及畫風看起來不錯的原創動畫《約束的七夜祭》跟少數有亮點的作品外,其他作品都是老梗跟續作。唉!看來這個夏天會很漫長呢!


星期一: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殘念生物事典》,5分鐘泡麵番,原作是一本介紹動物冷知識的書籍,像是:「 海豚在睡覺時會被淹死」、「挖洞速度和蝸牛前進速度不相上下的土撥鼠」等。
  《One Room 第二期》,泡麵番,是 SMIRAL animation 第三部第一人稱視角動畫系列作的續作。(bilibili 《One Room 第二期》在線看
  《前進吧!登山少女 第三期》,漫畫改編,喜歡室內活動且怕高的女主角被拉去登山的故事,基本上故事沒有太大的前後關聯性,算登山日常的小品故事,直接看第三季也可以唷!(bilibili 《前進吧!登山少女 第三期》在線看
  《邪神與廚二病少女》,又被譯作《小邪神飛踢!》,漫畫改編,一個女大學生招喚出惡魔並一起生活的故事,身為日常搞笑作品,卻因劇情有大量血腥鏡頭讓人笑不太出來
  《暮光幻影》,原創動畫,乙女向,女主角誤闖一間由幻想生物「吸血鬼」、「狼人」、「殭屍」經營的咖啡廳而發生一連串故事。(巴哈姆特動漫瘋《暮光幻影》在線看
  《京都寺町三條商店街的福爾摩斯》,輕小說改編,小說中以女主角第一人稱視角來敘事,在京都骨董店遇到有「寺町福爾摩斯」之稱的帥哥男主角,之後一起接受各種有關古董品的委託事件。
  《惡偶 天才玩偶》,中國漫畫改編,主角與製作惡偶的「裁縫師」戰鬥的故事。


星期二: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中間管理錄利根川》,漫畫改編,由於部分劇情梗來自本篇,所以不建議沒看過《賭博默示錄》的朋友直接看這部,會沒有感覺。故事很寫實的描述一個中間管理層被夾在下屬與上司中的困惱。
  《OVERLORD 第三期》,輕小說改編,一個上班族重課金玩遊戲卻意外穿越到遊戲之中,變成之前操作的骷髏法師角色並擁有之前玩遊戲的高等級跟課金道具,變成異世界裡超強大的人物,這樣的一個YY故事。由於已經是第三季,且本作劇情前後連貫,故沒有看過前兩部的朋友應該很難看懂第三部劇情。(bilibili 《OVERLORD 第三期》在線看
  《灰姑娘女孩劇場 第三期》,遊戲內的五格漫畫改編,屬於粉絲向作品與遊戲活動內容相關,因此沒玩遊戲的人不推薦此作品。
  《千銃士》,手機遊戲改編,乙女向,以核戰後荒廢的世界為舞台,帶領人們對抗世界帝府的古槍化身 "貴槍士" 用他們非凡的身手活躍著。(別問在下為啥劇中都是男角)(bilibili 《千銃士》在線看
  《Back Street Girls~後街女孩~》,漫畫改編,3名黑社會的小嘍嘍因為犯了錯被老大逼去變性當偶像賺錢的故事,題材不錯,但笑點真的不多。
  《燒肉店戰國 電視版》,四格漫畫改編,在一家名為 "戰國" 的燒肉店發生的日常。
  《Angolmois 元寇合戰記》,漫畫改編,以元日戰爭為背景的故事,推薦給喜歡歷史故事的朋友。(bilibili 《Angolmois 元寇合戰記》在線看
  《深夜!天才妙老爹》,漫畫改編,雖然是無俚頭搞笑,但畫風非常古老,要能接受畫風的人才看得下去。


星期三: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殭屍少女的災難》,小說改編,擁有 "秘石" 而不死的美少女殭屍被人奪走 "秘石" 後,被迫走上殺戮奪回 "秘石" 的路。在下認為動畫完全拍歪了,沒把小說的故事跟氣氛拍出來,根本是個災難無誤
  《FREE! 男子游泳部-Dive to the Future 第三期》,算輕小說改編,乙女向,為小說原作的角色成長後,一群美少年創立水泳部的故事。


星期四:
  《昴宿七星》

  輕小說改編,故事整體感覺第一印象就是《刀劍神域》結合《未聞花名》,在世界的人氣 MMORPG「UNION」中,有一支由6位小學生組起的傳說中般強大的隊伍。在一次挑戰怪物失敗時,女主角的遊戲角色死亡連帶現實中的本體也休克死亡,就這樣原本要好的一行人分崩離析,而男主角也不再碰遊戲。直到6年後意外再度進入當年遊戲的重製板 MMORPG「REUNION」,並在其中遇到女主角的遊戲角色,像電子幽靈一般的存在。

  故事設定中的遊戲一旦遊戲角色死亡就不能再登入遊戲,如同《暗黑破壞神》的專家模式一般,而頭戴式VR裝置以及遊戲中死亡連帶現實中死亡的劇情讓人想到《刀劍神域》,再來兒時玩伴因為男主角遇到女主角的幽靈而再度聚集起來的劇本跟劇中角色搭配以及感情關係像極了《未聞花名》這部作品。就這樣一個結合兩部知名作品的混合新作品就這樣誕生了!推薦給喜歡這兩部作品的人觀看,會有強烈的即視感


官網:TVアニメ『七星のスバル』番組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bilibili 線上播放:《昴宿七星》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春原莊的管理人》,四格漫畫改編,很像女生的男主角在東京外宿「春原莊」的中學日常生活。
  《異世界魔王與召喚少女的奴隸魔術》,又一個遊戲類穿越異世界題材作品,類似《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只是主角直接以滿級全身神裝穿越到異世界,也與本季人氣較高的《OVERLORD 第三期》題材重複,本作唯一的特色大概是女角比較好看且露出福利多這樣(靠!既然這樣那還看這個,不如去看同人本)。(bilibili 《異世界魔王與召喚少女的奴隸魔術》在線看
  《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殿下 TV版》,戀愛養成遊戲改編,乙女向,這恕在下跳過。
  《BanG Dream! Girls Band Party!☆PICO》,3分鐘泡麵番,角色以3頭身造型為主的偶像樂團喜劇,不過說實在真的沒啥笑點,花3分鐘看都嫌浪費
  《BANANA FISH》,漫畫改編,整體故事讓在下覺得很像《黑礁》(又翻譯為《企業傭兵》),都是一個日本青年誤入黑手黨糾紛而無法脫身的故事,本作以一種被稱為 "BANANA FISH" 的毒品當主軸貫串全劇,有些許BL的成分。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原創動畫,由 P.A.WORKS 製作,吸血鬼與吸血鬼獵人戰鬥的王道故事,在下覺得這部作品太慢熱了,沒法撐過開頭的朋友可以直接棄坑沒關係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原創動畫,就標題跟內容很像《少女革命》這部作品,原先會以為本部作品是一般的偶像唱唱跳跳的日常,但是第一話後半的超展開著實讓人驚豔,完美符合舞台劇的華麗戰鬥演出,沒錯!它是部偶像戰鬥舞台劇!不過要觀看本部的人要能接受百合戲碼以及完全沒有解釋很跳痛的劇情演出 (bilibili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在線看


星期五: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高分少女》,漫畫改編,這部作品是有得過獎的,除了人物畫風在下不太能接受外,整體故事與少年少女的青澀戀愛都很不錯。不過貫穿劇情的是舊式街機遊戲與卡夾遊戲,若觀眾對這些舊遊戲有認知的話會更好看!
  《殺戮的天使》,遊戲改編,因為原作是恐怖解謎遊戲,所以整部作品的劇情都相當陰鬱,而第一話就是以女主角大逃殺這樣恐怖的劇情起頭,建議接受血腥恐怖的人再來觀看此片。(bilibili《殺戮的天使》在線看
  《遙的接球》,漫畫改編,以沙灘排球為主題的作品,女主角胸前的兩顆球是讓動畫比漫畫更出色的亮點(巴哈姆特動漫瘋《遙的接球》在線看
  《千緒的通學路》,漫畫改編,女主角愛好遊戲,總會活用遊戲知識誇張地迴避上學的突發事件,算是有趣的作品,但笑點就見仁見智了。(bilibili《千緒的通學路》在線看
  《GRAND BLUE 碧藍之海》,漫畫改編,原作是以潛水為題材的搞笑青年漫畫,但看完第一話裸露鏡頭都是男的後,在下沒想再看第二話的感覺
  《打工小哥!2!》,原創動畫,泡麵番,劇中都是貓咪在打工的劇情,主要觀看對象應該是貓迷吧?
  《Happy Sugar Life》,漫畫改編,女主角誘拐了小蘿莉並包養,而打工地方的熟女店長監禁了帥哥店員做那檔事,極度黑暗的劇情走向,劇中角色多少都不太正常,心理脆弱的朋友建議跳過此部作品。(bilibili《Happy Sugar Life》在線看
  《魔法律事務所》,漫畫改編,是 JUMP 過去連載的漫畫之一,因此知名度不低,劇情以魔法跟超自然為題材。
  《音樂少女》,原創動畫,女主角對節拍與舞蹈有極佳的敏銳度,但卻是個大音癡,這樣的她要如何加入偶像團體登台演出的故事。(巴哈姆特動漫瘋《音樂少女》在線看
  《闇芝居 第六期》,原創動畫,恐怖故事,前幾期的故事還滿恐怖的,不過後幾期大都用音效與噁心來湊數,看多了就不想看了,天氣太熱想要體驗寒毛直豎的人可以觀看。
  《紅蓮之王》,遊戲改編,絕對是本季地雷作品之一,人物的劇情表現上極度不自然,整體故事走向也相當跳針,真的沒有觀看的價值!


星期六:
  《約束的七夜祭》

  原創動畫,由執導過著名虎頭爛尾《正確的卡多》《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兩部作品的 村田和也 來執導本作品。本身畫質乍看還滿精緻的,只要不崩應該就很值得一看。另外,雖然導演過去兩部作品都虎頭爛尾,但至少虎頭的時候讓在下看得很入迷

  由於是OVA形式播出,所以畫面相當要求,也導致原定 7/7 播放的日期跳票! 先來看個PV壓壓驚好了...


官網:XFLAGオリジナルアニメ「約束の七夜祭り」公式サイト
線上播放:資源從缺


  《工作細胞》

  漫畫改編,這部作品最值得推薦的地方在於可以邊看動畫邊學習關於人體細胞的知識,是一部兼具教育意義的作品!

  劇中將人體內的細胞擬人化,並將體內化成一座巨大的都市,而各個細胞就在這個都市日以繼夜的勤奮工作著。但偶爾會有病毒及細菌等外敵入侵,這時候就會看到免疫細胞的活躍。


官網:TVアニメ『はたらく細胞』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工作細胞》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機獸新世紀 ZOIDS WILD》,原創動畫,面向低年齡層觀眾,以機械獸為題材的作品。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輕小說改編,又一個穿越異世界利用手機獲得知識取得地位與后宮的故事。
  《搖曳莊的幽奈小姐》,漫畫改編,劇情與背景很像早期作品《純情房東俏房客》,不同的是靈能力男主角住進滿是女生的溫泉旅館,而女主角卻是個幽靈!


星期日:
  《遊戲3人娘》

  漫畫改編,要是近期有討論「封面詐欺」或是「OP詐欺」那肯定是在說這部作品沒有錯!

  故事描述莫名其妙就在一起組成遊戲人研究同好會的3位少女的學校生活日常。

  會推這部作品的原因只有一個,真的是太好笑了! 沒想到有動畫角色的臉可以任意崩的,這部的角色正經且正常的臉通常不會持續太久,下一秒就式各種顏藝。要是有人可以含一口水看完這部作品沒有噴出來,請容在下一拜


官網:TVアニメ『はたらく細胞』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遊戲3人娘》在線看傳送門

  《進擊的巨人 第三期》


  漫畫改編,這部應該不用在下特別多說什麼了吧? 真心推薦! 這年頭沒聽過進擊巨人的肯定也不看動漫的

  這一季的巨人吃人畫面很少,但劇情開始接觸到作品的核心故事,也開始發便當,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演到王都地下空洞的那段高潮劇情!

  什麼!? 沒看過前面兩部怎麼辦? 沒關係! 官方幫你準備好了10分鐘看完進擊的巨人1、2季 -> 傳送門


官網:TVアニメ「進撃の巨人」Season 3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進擊的巨人 第三期》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羽球戰爭!》,又名《輕羽飛揚》,漫畫改編,以女子羽球為題材,算是相當寫實的運動類型作品。(bilibili 《輕羽飛揚》在線看
  《ISLAND》,美少女遊戲改編,漂流到島上的男主角自稱來自未來,要來改變島的未來。
  《天降女子!~女孩子從2樓…掉了下來!?~》,H漫改編,這個動畫化且變成全年齡向真的出乎意料,不過全年齡刪除部分劇情後這樣就很難解釋第一話為啥一個 "天降" 就剛好 "插入" 的這樣誇張的劇情
  《Spacebug》,原創動畫,3D動畫,一群被人類遺棄在太空站的昆蟲要想辦法回到地球的故事。
  《Planet With》,原創動畫,外星人分兩派要阻止地球人進化,而特別的是男主角竟然是要打倒守護地球變身騎士的反派!
  《付喪神出租中!》,小說改編,以古物會有靈體附身的「付喪神」為題材,描述專門出租「付喪神」物件的店的故事。(bilibili 《付喪神出租中!》在線看
  《Fate / EXTRA Last Encore 天動說》,遊戲改編,接續1月的後續故事,不過被雷到的在下不再想推這部了

2018 新番-動畫-推薦系列:
動畫|2018 1月(冬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4月(春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7月(夏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10月(秋季)新番 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