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雜談 | 威剛SD記憶卡終身保固換新心得

  最近行車紀錄器用的 16G MicroSD 記憶卡掛掉了,突然就不能讀取也無法格式化,因為家裡還有一張N年前的威剛 32G 記憶卡就拿出來用,而行車紀錄器的那張沒確認廠牌想都沒想就把它直接丟了。

  但是,好景不常,舊的 32G 記憶卡很快地就出狀況了,先是發現錄製出 0 KB 的檔案,接著才發現無法修改記憶卡的資料,一旦重新插上,修改的部分就會被還原,檔案刪除也會再重新出現,在下拿去用指令 "chkdsk" 查看發現有兩個檔案損毀且無法修復,導致整張卡出問題,記憶卡出問題不像硬碟壞軌可以跳過壞掉部分繼續用,壞掉一個地方就完蛋了!

  這時只好開始找網路通路要買新卡來用,一查看到怎麼雜牌都有終身保固,回頭查手上的卡廠牌是 "ADATA" ,是還滿有名的 "威剛"。再去它官網查了一下卡的序號確認也是 "終身保固",這真是太好了,這表示可以拿去威剛的全省維修中心來換新的!😎 只是威剛在台北光華商場的服務據點竟然晚上7點就都下班了,除非假日不然一般上班族下班趕到光華肯定都超過七點,明明光華都開到九點,偏偏威剛就是對員工很好,讓他們早早七點就可以下班😂


  這幾天剛好有外出洽公的機會,就趁著職務之便,順道繞到了光華商場5樓來換卡,乘坐光華外邊的觀景電梯到五樓一進門就可看到威剛在台北光華商場的服務據點。

  一開始很擔心會不會被要求購買證明之類的文件,或是被刁難是人為損壞之類不給保固,結果事實證明在下的擔心都是白搭,服務人員只確認在下記憶卡資料都不再需要後,直接從櫃檯下的全新 SD 卡堆抽了一張給在下,就這樣結束這回合😆

  這換卡真是換得乾脆!當下心情真的還滿爽的!


  話說,在下拿到的是最新的 CLASS 10 的 microSD,之前那張N年前應該是 CLASS 6 或以下的等級吧? 換卡還順便升級了😍

  換得這麼順利,這下可讓在下後悔之前丟的那張 16G microSD 了,雖然不知道是啥廠牌,但是應該也是有終身保固的,而終身保固的產品就這樣被在下當垃圾丟了😰



  在光華還有其他有名的 SD 卡廠商,像是:Kingston 金士頓、SanDisk 晟碟,光華附近有 Transcend 創見,這幾家廠牌的記憶卡也都有終身保固!基本上常見的記憶卡廠商都可以在這邊找到門市或維修中心。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像 SONY 這樣有名的大廠卻沒有對 SD 卡有終身保固,以後買卡別買 SONY 的吧!

  另外,雖說終身保固,但要是該廠商原本有出16G記憶卡,後來出了32G就把16G停產,那16G的保固就會自動終止,這點也很重要,各位朋友若手上的SD記憶卡有問題的話,記得先查查看有沒有終身保固,搞不好就這樣可以省下買新的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