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動漫 | 2018 1月(冬季)新番 推薦!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很快地就要接農曆新年,這邊先跟大家說聲「2018年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再來首先要來回顧上一季的動畫,《Infini-T Force》整部作品的CG戰鬥跟人物動作都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走王道路線最後把壞人洗白來個催人熱淚的感動大結局算是還不錯的收尾,還沒看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這部「龍之子」55週年紀念作。《殺戮重生犬屋敷》的結局就算看過漫畫再看動畫還是一樣感動,這作品的虐心程度不輸麻枝大神的作品,還沒看的人要看要做好不是完美大結局的準備😭 然後《奇諾之旅》是看完就融入記憶之中,只留下淡淡的印象,每集的國家都很有意思,有莫名的吸引力可以很順的看完一整部然後只記得幾個片段😑 而《魔法使的新娘》則是有淡淡的感傷同時又有輕快的故事節奏,讓人看了覺得有趣感動不會無聊,因為是24集完結,所以還在連載播放中。《鬼燈的冷徹 2期》則是用該作品獨有的黑色幽默讓人觀看時不自覺的嘴角上揚,很適合抒發壓力時觀看。最後是《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的動畫第12集結束時感覺很沒有一季收尾的感覺,主要是原作漫畫還沒完結而動畫正演到原作重大劇情轉折的地方剛好把一季的時間用光沒法繼續下去,真的有點可惜,希望有機會能繼續出第二季讓故事完整一點。

  至於上一季的黑馬莫過於《十二大戰》,雖然故事簡單到一開始就知道結局但是每集最後都會釣人胃口,讓人一集看完想看下一集般的成癮,真的是越看越容易中毒💀 另外,《少女終末旅行》《寶石之國》以及《血界戰線&BEYOND》都是出色的作品,這些在下最後都有追完,還沒看的人可以到「BiliBili」或「動漫瘋」去看唷!

  接下來就是開始介紹這一季的動畫推薦(推坑)囉! 一開始看到巴哈動漫瘋這一季播放清單時在下第一個想法是「天吶!這一季看完不是蘿莉控也要變蘿莉控了」,好有幾部很不錯的作品主角或劇中重要角色是蘿莉。再來就是這季有 3 部古老作品被翻出來,一部出續作,一部與NETLIFX合作動畫化,一部則是重製(在下不太看好重製就是了)。另外有兩部YY小說動畫化主打青少年族群,這類型在下年輕時很愛看,主角威能強大彷彿沒有事情能難倒他,一切都順利到不可思議,是那種可以很快看完也很快忘記的作品,不過看多就會膩了。另外,還有好幾部噴血噴得亂七八糟的18禁作品😎


星期一:
  《龍王的工作!》

  輕小說改編,原作者 白鳥士郎 還有另一部小說《農林》,以前也動畫化過,那部也滿有趣的,屬於農學校的歡樂校園生活。這部作品雖然沒有那麼搞笑歡樂,但是裡面的蘿莉女主角可說是搶盡風頭,相信會追這部作品的人沒人是為了看男主角下棋的💀 要看男主下棋看《3月的獅子》就好啦!

  故事內容是一名國小蘿莉看到身為職業棋士的主角對弈後,被主角的英姿吸引而投入將棋的世界,日本將棋跟中國將棋很類似,但是差別是日本將棋可以把吃掉的子拿來當自己的用,以前有聽過完中國將棋還是西洋棋的朋友批評這規則是拿俘虜來作戰很不人道的做法😆 而主角的頭銜是「龍王」,收了這名有天分的小蘿莉當徒弟後,這龍王的工作就是要教導這名小蘿莉成為職業棋士,而在日本男女不平等,女性棋士其實地位沒比男性高,所以不被推崇,而這部以女性又是小學生來描述,很有反社會的意味。


官網:TVアニメ「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公式サイト
bilibili 線上播放:龍王的工作!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明天星期六》,漫畫改編,《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明天星期六》都是漫畫家 山本崇一朗 的作品,兩個作品的舞台都是同一所中學的校園日常生活,而動畫版將兩部作品都放入同一部動畫之中。
  《櫻花忍法帖》,漫畫改編,內容講述《甲賀忍法帖》作品十年後的故事,身為甲賀與伊賀兩大忍者陣營的男女主角又要拚個你死我活了,作品內常有噴血鏡頭,請慎入。
  《豆豆貓》,漫畫改編,泡麵番,喜歡貓的朋友可以看,作品內的貓會彼此對話 (人類聽不懂)。
  《gdgd 男子派對》,原創動畫,15分鐘的泡麵番,在下看完第一集,說實在不知道在演什麼😅
  《飆速宅男 GLORY LINE》,漫畫改編,很熱血的公路自行車競速作品,雖然有很多腳踏車的小知識,不過也有更多誇張化的騎乘要訣,當然要比誇張還是《網球王子》最誇張


星期二: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原創動畫,這劇情前兩集實在太拖戲了,感覺好像女子高中生一般日常生活的打鬧,第三集才感覺有點進展,讓人覺得到南極會是這部的結尾而不是重點😅
  《怪獸娘 第二期》,原創動畫第二季,泡麵番,超人力霸王系列中的醜惡怪獸萌化成女角。
  《OVERLORD Ⅱ》,輕小說改編,主人翁以頂級角色莫名進到網路遊戲世界的YY小說第2動畫化,這一季的大部分應該都是蜥蜴人奮鬥的故事,這段劇情在下沒想到可以演這麼久,沒看過上一季的人可以跳過。
  《齊木楠雄的災難 第二期》,漫畫改編,一開頭就幫《銀魂》打廣告真的是無厘頭到極致了。
  《優C世界》,個人製作動畫,應該是用MMD模組製作的,作品中角色有打破第四面牆的設定,另外,第一話就說出女主角不是人類!?


星期三: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廢柴王子 ANIME CARAVAN》,手機遊戲改編,女性向偶像類型作品。
  《Marronni☆Yell》,原創動畫,是日本地方推廣計畫所推出的偶像類型作品,會介紹不少栃木縣當地的特色跟土產。之前好像很多這種作品,不過都沒有紅起來說。
  《紫羅蘭永恆花園》,輕小說改編,本部作品畫風很精細,不知道能撐幾集,講述從事代筆工作的女性的故事,整體故事節奏緩慢,要是在下看小說的話一定狂往後翻,感覺很多人推這部,但是在下覺得沒啥好看的就是😑


星期四: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漫畫改編,神秘轉學生小泉是個熱愛拉麵的少女,平時沉默寡言,但遇到拉麵就像變了個人,作品內每集都吃各種不同的拉麵,適合吃飯的時候邊看邊吃。劇中的拉麵店都是現實實際存在的店家,本作也有改編日劇 (日劇跟動畫編排劇情不同),日劇官網每集播完後會發布該集對應實際店家店名跟地址,可以記下來之後去日本遊玩時實際走訪品嘗看看唷!

《搖曳露營△》,漫畫改編,講一群喜愛露營的少女在露營社團的生活故事,作品內會介紹不少露營知識,所以喜歡露營的朋友可以看唷!第二集根本是富士山露營地推銷廣告嘛💀 另外這部 ED 很好聽!
  《童話魔法使》(原書·原書使),輕小說改編,已各個知名故事為題材的魔法少女類型故事,在下看完一集覺得平淡沒內容,不會在看第二集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輕小說改編,作品設定很明顯是參考那種自由度很高有一堆沒用的參數可以練的 MMORPG (ex: 無盡的任務),主角過勞死轉生到工作製作的網路遊戲中,一開始就使用新手超強道具 "流星雨" 全滅龍之谷的龍 (包含世界BOSS),所以等級飆升到310級。而原作本來就是部 YY 小說,所以接下來就是主角威能震八方的收後宮劇情,喜歡MMORPG的人可以看這部,可以有不少共感😎
  《愛在雨過天晴時》,漫畫改編,17歲的女子高中生愛上45歲腦後有斑禿的不起眼大叔,雖然這年紀差28歲的老少配戀愛題材作品很少見,不過現實社會一堆差更多的範例 (ex : 前陣子漫畫家藤島康介跟小31歲的Coser御伽ねこむ結婚),所以這題材一點都不希奇了。
  《小木乃伊到我家》,漫畫改編,原作作品名的直譯是"木乃伊的飼養方式",很老套的在外旅遊的老爸會寄一堆神秘的東西回家,而這次寄來了竟然是一隻活的迷你木乃伊,而巧的是主角的朋友也一個接一個開始養神秘寵物,算很平淡的治癒番。
  《粗點心戰爭2》,漫畫改編,粗點心店老闆的兒子跟知名粗點心公司的社長千金一起推銷各式各樣真實存在的粗點心,算是滿有特色的作品,算小單元劇,所以每一集分開看都沒問題,也因此斷掉沒看也沒感覺 💀 建議看的時候要準備點吃的東西,不然會餓。
  《居家飲酒趣》 (酒鬼妹子),漫畫改編,12分鐘番,讓人驚訝的是喝酒的題材在小學館推出,作品內會介紹一些喝酒小知識,劇情不長很適合打發時間看。


星期五: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漫畫改編,作品日文原名直譯是「白明(ハクメイ)與御子地(ミコチ)」,兩個住在森林的小人的日常生活,以現實世界為基礎的架空世界為舞台,如同《拇指公主》般裡面的人們都是迷你大小,跟楸形蟲差度多大小,而作者對這個世界描述得非常仔細,彷彿就真的有這樣的小人國世界一般。喜歡不可思議幻想題材的朋友可以看這部,另外這部的ED很好聽。


官網:TVアニメ「ハクメイとミコチ」公式サイト
bilibili 線上播放:妖精森林的小不點在線看傳送門


  《惡魔人 crybaby》

  漫畫改編,由漫畫家 永井豪 所畫作的古老經典作品《惡魔人》,如今要由 Dynamic Planning、Aniplex 與 NETLIFX 共同企劃合作動畫化了!由於原作是40年前的作品,所以改編成現代動畫是必要加入現代人常用的元素:網路、手機等等,而畫風在不大改原作風格下改成近代畫風,相信看過原作的朋友在看這部作品也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主角意外被惡魔寄生卻用意志力控制了惡魔,所以變成擁有惡魔的力量跟善良的人性,如今社會上眾多人已被惡魔寄生變成危脅人類生存的敵人,主角要為了人類生存挺身而出。

  而作品中因為講述到人的黑暗面且要描述惡魔的殘暴,所以劇情需求上就會出現大量噴血和性愛片段,也因此這部確確實實的是部18禁作品,在公眾場合觀看上請注意


官網 - NETLIFX 線上播放:惡魔人Crybaby在線看傳送門


  《博多豚骨拉麵團》

  輕小說改編,光看片名會以為又是某個美食動畫,錯了!它是描述生活在日本博多地區的殺手們的故事。有個傳說流傳在博多的殺手中,傳說中有個專門接殺殺手委託案件的殺手「仁和加武士」,這個名號在殺手界無不聞之喪膽。而這部是多主角的群像劇,各個殺手為了自己的生存都卯足全力,就這樣編織出一個殺手的故事。

  怎樣?看完介紹後還期待可以看到跟《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一樣的吃拉麵動畫的朋友可以轉回去繼續看吃拉麵了,畢竟同一季同樣題材同樣主題的作品實在不太可能一起動畫化,這樣互打對台實在對雙方都沒好處。在下唯一不滿的是劇中為了劇情特色放了一個女裝癖的男殺手當主角,靠!好歹找個低音女聲優來配,每次看他說話就有種不協調感


官網:TVアニメ「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公式サイト
bilibili 線上播放:博多豚骨拉麵團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霸穹 封神演義》,漫畫改編,這漫畫於1996年開始連載,在2000年連載結束,改編中國神魔小說《封神演義》的作品,故事以蘇妲己進宮魅惑紂王毒害百姓開頭,同時仙界正逢殺劫,姜子牙(太公望)領命要開殺戒將「封神榜」上三百六十五個名的人、仙、道士或妖精全部封神 (殺掉)。不過漫畫雖然有照著原作劇情走,不過還是多加了很多料,而以前就以動畫化過,這次再版動畫在下個人覺得是炒冷飯而已,很多梗當時很新鮮現在已經都被炒到爛掉,會推薦給完全沒接觸過本作的朋友可以去看。
  《BEATLESS》,輕小說改編,典型的不起眼男主角路上撿到正妹帶回去發生一連串驚天動地的王道劇情,唯一有特色的是女主角是人形AI,咦?漫畫家團體 CLAMP 的《Chobits》的即視感?(中國大陸譯作:人形電腦天使心)
  《牙鬥獸娘》,漫畫改編,男主角意外誤入地下鬥技,由各財團主導的「獸人」間的決鬥「牙鬥(Killing Bites)」的會場,而且還成為女獸人鬥士 "宇崎 瞳" 的唯一出資者(男主角自己的器官抵帳),就這樣開始煽情又血腥的鬥技故事。
  《馭刀巫女》,原創動畫,以「女子中高生× 日本刀」題材描述現代社會會出現名為 "荒神" 的怪物,女主角們要用日本刀將其擊退,而在這個對抗 "荒神" 的組織的首領竟然已被荒神取代!咦?《噬神者GOD EATER》的全女角版?
  《工作的哥哥!》,原創動畫,泡麵番,裡面的角色都是擬人的貓咪,推薦給喜歡貓咪的朋友。這季感覺好像不少用貓咪題材的泡麵番,是要主打貓奴觀眾群嗎?
  《伊藤潤二驚選集》,漫畫改編,經典恐怖漫畫,不過裡面的劇情多半都是噁心恐怖為主,不是一般鬼怪突然嚇人那種恐怖。
  《皇帝聖印戰記》,輕小說改編,在混沌橫行的 "阿托拉丹" 大陸,唯有持有「聖印」的君主可以保護人民,而各君主為了領地跟利益開始互相爭戰,主角跟女主角則要平定這亂世替大陸帶來和平。
  《七美德》,原創動畫,是《七宗罪The Seven Deadly Sins》的姊妹作品,用完惡魔的題材後開始用天使的題材了,之後應該會跟著出一堆可脫衣的PVC賺一把!感覺又有很多本本可以看了


星期六:
  《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創動畫,這部作品是機器人動畫,由知名動畫公司 TRIGGER 和 A-1 Pictures 共同製作,看到機體的一瞬間在下還以為是《STAR DRIVER 銀河美少年》的續作哩 那個眼睛跟腰身... 這種機體真的不是很合在下這種喜歡鋼彈類型的口味。

  故事描述未來世界人們建設了移動要塞都市「種植園」在荒廢的大地上生存著,這世界還存在一種名為「叫龍」的巨大生命體,這生物是威脅人類生存的敵人,而人類為了抵抗威脅,製作了巨大機器人讓孩子們作為駕駛員去戰鬥。嗯!被日本動漫迷譽為最新的神作動畫,《STAR DRIVER 銀河美少年》的機器人設定結合《福音戰士》的劇情設定,而機器人要一男一女雙人組才能動得起來,那個駕駛座根本為男性駕駛員謀福利吧!


官網:TVアニメ「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公式サイト
bilibili 線上播放:DARLING in the FRANXX在線看傳送門


  《Fate / EXTRA Last Encore》


  PSP遊戲改編,雖然這部作品還沒推出 (正式上映是1/27),請容許身為 FATE 迷的在下提前來推廣這部作品  如果跟原作遊戲一樣劇情的話,就是要在128名的 Master 之中淘汰出一為唯一的優勝者。


官網:TVアニメ『Fate/EXTRA Last Encore』公式サイト
線上播放:資源從缺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七大罪 戒律的復活》,漫畫改編,著名漫畫《七大罪》的第二季動畫,七大罪是故事中一個騎士團的名字,而騎士團裡的重要成員都冠有七大罪之中的一個名字,因為是長篇漫畫所以這動畫系列應該會一直出一直出...
  《新幹線變形機器人 SHINKALION》,原創動畫,兒童向動畫,小學生駕駛會變身的新幹線機器人守護世界和平的故事。
  《輕觸小發明 PIKACHIN-KIT》,原創動畫,泡麵番,AMAZON置入性行銷,廣告?
  《三麗鷗男子》,原創動畫,女性向動畫,這在下就跳過了
  《citrus~柑橘味香氣》,漫畫改編,百合類型,這在下看一集後也是跳過...
  《Slow Start》,四格漫畫改編,留級一年的女主角的高中生活,劇情跟片名一樣很Slow...
  《POP TEAM EPIC》,搞笑四格漫畫改編,在下只想提他第一集《你的名字》的梗用得很好笑,至於後面第二跟第三集就太無厘頭跟不上覺得難看,基本上看一半(15分鐘)就看完了,因為後半是換聲優再演一次

  《銀之守墓人 第二期》,騰訊的網路漫畫改編,最近大陸的動漫品質越來越高,不再是喜洋洋那種程度而已,看來哪一天不再看日本動漫而改看大陸動漫的時代快來臨了!


星期日:
  《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

  漫畫改編,而本作是《庫洛魔法使》的漫畫家團體CLAMP為慶祝作品20周年紀念特別繪製後續故事的續傳,故事描述女主角小櫻從小學畢業後上了國中(20年才到過中...),某天夢到奇怪的夢後原本收集的庫洛魔法卡全都變成了透明卡不能用了,而這時候她獲得了新的法杖,而鎮上也不明原因出現各種魔法肆虐的現象,女主角再次開始了捕捉魔法製作新魔法卡的故事。

  這故事估計年紀稍長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當年還可能收集過實體卡片或有魔杖的呢!而劇中的聖獸小可(可魯貝洛斯)也風靡娃娃機台好一陣子,不知道最近會不會再次看到


官網:TVシリーズ クリアカード編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在線看傳送門


  《三顆星彩色冒險》

  漫畫改編,由小學女生三人組成的「COLORS」是為了守護阿美橫町、公園、動物園以及上野的團體,三人每天都在這些地方奔跑著解決各種案件(小事),這樣的優閒生活劇情,在下推薦的原因是每集都會有奇怪的謎團要他們去解決,雖然都是無傷大雅的小事,不過就是會讓人不知不覺跟著看完,感覺在下的心靈和平被她們守護了 


官網:TVアニメ「三ツ星カラーズ」公式サイト
巴哈姆特動漫瘋 線上播放:三顆星彩色冒險在線看傳送門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偶像星願 IDOLiSH7》,手機遊戲改編,女性向,偶像類型。
  《學園奶爸》,漫畫改編,男主角悲慘的父母因空難雙亡,被收養的條件是幫學園長擔任學校褓母室的褓母。
  《續『刀劍亂舞 - 花丸 -』》,卡片遊戲改編,女性向。
  《刻刻 ─時間暫停─》,漫畫改編,漫畫已完結,所以想看後續劇情的朋友可以直接去看漫畫,不過因為本作是劇情取向,所以看過漫畫估計不會想再看動畫了
  《25歲的女高中生》  ,漫畫改編,接近18X邊緣的深夜番,泡麵番,成年的女主角代替高中生的妹妹出席遇到當老師的以前同學,然後被認出來接著被推倒... 不過重要劇情都被卡掉了
  《銀魂 銀之魂篇》,漫畫改編,號稱《銀魂》系列的最後一部動畫,可能動畫會跟漫畫一起完結。這系列長到在下都斷掉沒追了
  《HUG!光之美少女》,原創動畫,「光之美少女系列」第十五作,正統魔法少女題材。

2018 新番-動畫-推薦系列:
動畫|2018 1月(冬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4月(春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7月(夏季)新番 推薦!
動畫|2018 10月(秋季)新番 推薦!

2 則留言:

  1. 就畫面黨的我而言 紫羅蘭超棒的阿



    版主回覆:(02/08/2018 12:36:02 PM)

    畫面的確很棒,是需要放感情進去才好看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搖曳露營都很好看,推薦


    版主回覆:(04/27/2018 04:22:51 PM)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算是慢熱的作品,越後面越好看
    《搖曳露營》算知識輕鬆小品,可以放鬆看,邊看邊長知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