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日本京都 | 嵐山 | 一日遊賞楓詳細行程大公開

  京都旁的嵐山一直以來都是賞楓、賞櫻的好去處,基本上日本的楓葉季是從11月中到12月中,而越北邊的地方越早開始,在北海道甚至剛到10月就開始變紅了,而在日本楓葉會用「紅葉」稱呼,讀音唸作「もみじ」(mo mi zi)或是「こうよう」(ko u yo u),這邊是泛指會變紅色的樹葉,而「楓」正式的日文則是「かえで」(ka e de)。

  詳細日本各地方的楓葉 (紅葉) 季節日期可以到「日本觀光振興協會 - 季節特集」裡找到你要的答案。

  這邊在下的行程是一早從京都出發的,若是您要住在嵐山一天或前一晚就住在嵐山的話那時間會更多,就自行再增加其他行程囉~

  這次在下是 8點50分 才從JR京都車站出發,因為嵐山小火車票已經事先買好在機場就取票了,要是沒買好的話就必須更早起來去嵐山小火車站排隊搶當日票。這邊一出 JR嵐山站 就可以看到 嵐山小火車「Torokko 嵯蛾野」站。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九點十幾分這邊已經大排長龍了,估計現在去排隊買到票也要花個1小時左右,真的沒必要跟自己寶貴的旅遊時間過不去,能提早買到票是最好,省下的時間去多逛個景點吃個早餐再去排米其林一星的《鯛匠HANANA》都還有剩😎


《三忠豆腐》

  9點20分 在《三忠豆腐》這邊吃它有名的「胡麻豆腐」跟可以填飽肚子CP值頗高的「鯡魚蕎麥麵」,本來要再來杯青豆漿的,結果老闆娘說賣光了!?天啊!才一大早就賣光了,原來這是這麼搶手的品項😭
        沒辦法只好點杯普通豆漿勉為其難地喝一下,果然是豆製品專賣店,豆漿就是濃醇香,可惜真的太小杯了。
  「胡麻豆腐」 很綿密,沒有豆腐的口感,反而像在吃麻糬,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芝麻香,嫌不夠味的人可以搭配旁邊的芥末享用,是很特別的一道料理,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至少在下覺得還不錯,算特別,值得一嚐!
  「鯡魚蕎麥麵」光那一大塊魚肉就值回票價,不過不喜歡鯡魚味道的人就不推薦;來點一碗當早餐就可以吃很飽😁

PS. 這家店是先付錢後出餐的,建議人多的時候給剛好比較不會出問題。

地址:〒616-8375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 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豆漿」價格:200日圓
「胡麻豆腐」價格:400日圓
「鯡魚蕎麥麵」價格:500日圓


《嵯峨野竹林 & 野宮神社》

  9點40分 來到《野宮神社》這邊,竹林就在旁邊不遠處,而在下覺得這個景點不用特別排時間去逛,因為你在這地區閒晃很容易就會經過這邊,不管是逛完《天龍寺》還是要去《常寂光寺》,這裡都是中間路過的地方。

  
地址:日本〒616-8393 Kyoto Prefecture, Kyoto, Ukyō-ku, Saganomiyanomotocho, 町1
參觀費用:0日圓


《嵐山小火車 - 嵐山站》「Torokko 嵐山」

  這邊除了可以休息上廁所外,還有不少紅葉跟銀杏可以拍照,另外也可以拍到小火車的俯瞰視角,算是一個很不錯的拍照景點。
  由於還要吃網路高人氣的米其林一星《鯛匠HANANA》,所以這邊就只是來上個廁所,休息一下就走回去了。
 

地址:〒616-8394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 4-2
參觀費用:0日圓


《鯛匠HANANA》

  這邊的用餐過程就請見在下的另一篇食記囉~

  詳情請見  ➡  京都-嵐山-鯛匠HANANA 米其林一星 鯛魚茶泡飯3吃


10點22分 來到店門口,距離開店11點還有38分鐘,這時候前面已經有 10 多人在排了,幾乎把門口的等候座位都坐滿了,還好還有空一張位子給在下休息,過不了多久 10點45分 的時候,在下回頭一看,天吶!這人龍已經排到拐彎去了,所以真心建議要來吃的朋友千萬要早開店半小時以上前來等候,在門口等 40 分鐘後開吃怎麼也比站在挨餓 1 小時才吃好太多了。


地址:〒616-8376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瀬戸川町26−1


《天龍寺》

  提早吃完午餐的鯛魚茶泡飯後,這時候才 12點40分,建議想休息的人可以買庭院加室內參觀的套票,比起單純參觀庭院500日圓才多300日圓,只要800日圓。室內的廁所比外面乾淨且不用人擠人,再加上可以坐在塌塌米或木製走廊很愜意的賞楓,可以說這才多花300日圓真的很超值。

 
 
  

地址:〒616-8394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 4-2
庭院參觀費用:500日圓
庭院+屋內參觀費用:800日圓


《常寂光寺》
 
  14點20分 來到這邊,剛剛在天龍寺參觀加休息花了1小時40分鐘後。這邊其實跟天龍寺可以挑一個看就好,楓葉哪都一樣,兩邊都有很多楓葉可以觀看,但天龍寺人比較多,而這邊人比較少,可以比較悠閒地參觀跟拍照。

 

地址:〒616-8397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參觀費用:400日圓


《古都芋本舖冰淇淋》
 
  14點59分 回到嵐山大街這邊,本來要來古都芋吃 丸子+地瓜蛋糕+甜酒,結果來了才發現網路上對古都芋的資訊都太老久了,它現在根本不是賣這些,它現在賣的是霜淇淋跟水果大福串 (麻糬上面放水果用竹籤串在一起),另外日文的「芋」不是 "芋頭" 是 "地瓜"!



地址:〒616-8375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 嵯峨天龍寺立石町6 京都市嵯峨市営住宅1号棟
「水果大福」價格:450日圓


《京豆庵》
 
  15點14分 來到京豆庵,它就在古都芋旁邊,所以是大豆霜淇淋專賣店,特色是豆腐霜淇淋倒過來拿不會掉下來,至於味道就是豆漿口味這樣。還有其他口味霜淇淋,但是只有純豆腐的可以倒過來拿,店員會先示範倒過來不會掉下來才會給客人,買其他口味可是不能這樣玩的唷!會悲劇的!

 

地址:〒616-8375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京豆庵
「豆腐冰淇淋」價格:350日圓
「豆腐&其他口味冰淇淋」價格:450日圓



《嵐山羅漢》
 
  這邊算是一個需要繞路進來才會經過的地方,有很多石雕羅漢像,單尊看很普通,但一堆擺在一起就不一樣了,只是在下沒有時間到繞到這邊參觀。

地址:〒616-8385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45-26
參觀費用:0日圓


《嵐山渡月橋》

  15點42 來到渡月橋,這個景點不用在下多說了吧?渡月橋可是來嵐山必走必看的一個經典景點!建議早點來,不然過中午這邊可是人山人海,想好好地獨照可是十分困難的唷!
  走到對面可以在《嵐山公園》稍作休息,那邊也有不少賣吃的店家可以買些甜食解解嘴饞。

 

地址:〒616-8383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中ノ島町
參觀費用:0日圓


《嵐山猴子公園》
 
  這個景點要爬接近 500 公尺的山坡,要逛這邊的話,之前的行程就必須砍掉一個,再來腳力也是一大考驗,最後因為對猴子沒愛,所以在下放棄這個景點。

地址:〒616-0004 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嵐山中尾下町61
參觀費用:550日圓


《嵐電足湯》
 
  來到這邊是 16點03分,走了一整天剛好可以在這裡泡腳,消除一下走一整天的腳的疲勞。這邊沒有人看管收入場費,而要付入場費的人要到嵐電車站的售票口繳費,繳完錢可以獲得一條印有嵐電足湯圖樣的小毛巾當紀念品,剛好可以泡完擦腳用,不想帶走毛巾的人可以把毛巾丟一旁的回收桶。


地址:〒616-8384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
參觀費用:200日圓


《中村屋可樂餅》
 
  到這邊是 16點26分,這個中村屋可樂餅真的很好吃又不油,另外賣的價格在嵐山真的是最便宜的食物了,來嵐山真的要來吃一個中村屋可樂餅。路上還有一家《中村屋惣菜製作所》,那家沒賣可樂餅,可別搞錯了😎


地址:〒616-8381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龍門町20
「中村屋可樂餅」價格:100日圓

《嵐山小火車》(嵯蛾野 Torokko 小火車)
 
  16點45分 抵達嵐山小火車 - 嵯蛾野站準備等 17:12 的火車,在楓葉季或櫻花季來嵐山不搭小火車真的有點少了什麼的感覺,而旺季白天的火車票真的是一位難求,其實晚上搭也不是全都看不到東西,整條鐵路沿路都會在有得看的地方點燈,所以退而求其次買到傍晚的車次也不算太糟。
  可以看到就算是晚上的車次還是滿滿的現場買票人潮等著上去搶位子,還好在下已經網路訂好坐票,就不用跟他們一起排隊搶上車,可以等時間到慢慢走進去就行了。

 
 

        要買小火車票的朋友可以參考在下另一篇文章:嵐山嵯峨野小火車(トロッコ) e5489 線上訂票教學&搶票心得


地址:〒616-8373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26−2
車票價格:620日圓


  最後介紹個嵐山好用的交通工具:腳踏車
  在嵐山有家出租腳踏車,一整天只要 100 日圓!下圖為證!


地址:〒616-8393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々宮町2
腳踏車租借價格:100日圓 / 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