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PS4] 刀劍神域-虛空幻界- 全破心得

   這款遊戲要說沒破過前兩代,但是有看過小說的話應該只會有2個角色不認識。不過,沒看過小說也沒玩過前兩代的人,那在下真的不建議你入手這款遊戲,因為這很明顯是粉絲向的遊戲,絕對不是什麼可以取代大型 MMORPG 的經典連線遊戲,也不算一款出色的動作共鬥遊戲。

  真的要說,這是一款有連線共鬥機能的 ADV (冒險)遊戲,故事背景是發生在一款架空的 VR 網路遊戲裡,這邊的 VR 跟目前當紅的 VR 有不少的差距,故事中的 VR 可以直接干涉人腦,讓人出現幻聽、幻視、幻覺相當高科技!

     這代的戰鬥系統跟畫面有明顯的提升,而遊戲原作是參考一款十年前的網路遊戲叫《無盡的任務》,在那款遊戲中要觸發 NPC 任務要跟 NPC 對話並輸入關鍵字才能進行,相當的不方便😓

  也造就攻略情報的重要性以及販賣,不過這遊戲裡的任務承接跟事件觸發才沒這麼克難,都會有相對應的提示跟選項可以參考使用😎

     不同於一代,這代團隊全滅後不會有任何逞罰(重跑地圖時間不算的話),除非你帶了這代女主角普雷米亞上場,因為女主角是個 NPC 不像玩家可以復活,所以一旦女主角倒地超過99秒或是滅團,那就得從最近的存檔點開始跑了,還好遊戲的自動存檔還滿勤勉的,基本上滅團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請儘管挑戰強敵然後滅團(誤)


     遊戲中的坦職是大劍,基本上就想成聖騎士就好,可補可坦可DD,相當全能😎

  技能的等級上限是1000,基本上等級越高輸出越高,BUFF則沒有等級,但是相對的 BUFF 在遊戲中相當的重要,可說是成也 BUFF ,敗也 BUFF,有 BUFF 加乘後你要越100等打王也不是問題😂

  基本上大部分通用 BUFF 可以直接點出來,不用去挑武器練,要是全部通用 BUFF 都點出來的話,那基本上你可以一個人去單挑地圖王了

     而第一章打完後就可以去網路上跟人一起刷王(吸%),畢竟一個人就可以吃王了,經驗值相對來說不重要,掉落的裝備屬性比較重要,所以大部分的玩家都很 nice 的,很願意帶新手,所以大家不要害羞,看到空房間就加入吧!

  撿到的裝備屬性上的數字是隨機的,所以要刷可以一直刷到你滿意的數字為止,不過原作遊戲主角是用單手劍的,所以遊戲內的武器也以單手劍為主掉落物(在下的大劍到中期都是商店品)

  一般地圖的地圖王掉落綠色裝備會比故事主線的王掉的藍色裝來得強,但是遭遇都是有條件的,懶得解的人就亂加房間靠運氣吧!

x 圖片已遺失
     因為之前被 "正義" 人士檢舉😡 礙於 GOOGLE 和諧政策不能有性感圖 (想看洗澡圖的自己點進去吧)

  基本上 NPC 戰鬥中只是幫你增傷用的,別期待能靠 NPC 打贏任何一支王。

另外...

親密度4 可以送武器給NPC

親密度5 可以送裝備給NPC

刷好感度的方式就是不停找吃的攤販坐下來聊,每一桌都可以聊一次😎

親密度5後,牽手後,馬上公主抱,馬上到床邊才會進入陪睡模式唷!

PS. 男配角陪睡沒插圖,有也沒人想看吧😅


     總之這款遊戲適合很喜歡農的人玩,可以農好感度,可以農技能熟練度,可以農武器強化跟進化。也適合很喜歡刀劍神域這部作品的人,但是看過小說的人要忍耐點,畢竟遊戲中有大量吃書的原創劇情,雖不影響原來故事流程,但是多少會跟原有的故事情節有所出入。

  最後推一下明年2017年要出刀劍神域的劇場版動畫《刀劍神域序列爭戰》


台灣官網 (2017年2月24日上映)

日本官網 (2017年2月18日上映)

3 則留言:

  1. 刀劍每款都有陪睡的功能還真ˋ是粉絲向的遊戲,話說sony似乎放棄psv了,都沒什麼新遊戲再出


    版主回覆:(12/26/2016 04:54:50 AM)

    PSV 去年就有消息指出將會沒落甚至停產,畢竟全機採用特殊規格(記憶卡、傳輸線),導致遊戲軟體價格相當的高,再加上手機免費遊戲的大量產出,以及沒有大作廠商敢出限定 PSV 平台的遊戲,惡性循環下的結果。

    回覆刪除
  2. 最期待的還是千年黄昏啊

    回覆刪除
  3. 千年黃昏比虛空幻境差多了,因為是失落之歌的製作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