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動漫] 2017 1月(冬季)新番 推薦!

  整個一月都過得相當充實,導致在下沒什麼時間可以宅,接著就接農曆過年回到沒有網路的鄉下老家,因此整個新番評論進度一整個嚴重落後,直到最近幾天終於把新番補完了

  上一季有一部忘了補上的黑馬《超自然9 人組(Occultic;Nine)》,雖然不是命運石之門的妄想科學系列,但是其原作小說是與妄想科學系列腳本相同的作家所撰寫的故事,所以同樣都有獵奇精采劇情,內容是主角群意外捲入神秘組織的超自然人體實驗計畫,最後必須想辦法阻止該計畫進行讓主角一行人存活,一開始的故事滿跳痛的(多線同時進行),而且感覺硬是把原作小說的對話完整內容放入動畫中,使得角色的對話速度有點莫名的快,本來在下是衝著著名腳本作家名氣硬看下去的,直到中間劇情神展開後才讓在下覺得很想看完它。推薦給喜歡妄想科學系列的人看!

  這一季感覺要迎接日本每年的情人節日出了不少戀愛題材的新番,而接下來就是推薦這一季的動畫,以下是依各大字幕組翻譯出來的時程排定(非實際日本首播時程)。


星期一: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第二季

  遊戲改編,在去年夏季已經播過第一季了,還沒看的人應該要先去把第一季補完再來看第二季比較好,不然會有很多問號。整部作品是以可以跟神族訂下契約的導師要淨化因負面情感而產生的惡靈遊走世界為主軸,其中還有暗示每代大魔王應該都是前一代導師(?)

  先不說原作人設藤島康介 (1964生) 吃掉小他31歲 J罩杯 coser 御伽ねこむ (1995生) ,而且是先上車後補票的形式在去年公開😈

  今年這部的作畫品質很高,而且因為是劇情向RPG改編,所以會一直有不少伏筆在後續展開,可以說是 原作人設羨慕死人 可看性相當高,雖然有玩過原作遊戲的粉絲都罵說這部動畫沒有照原作內容演出,而且原作的女主角詐欺事件讓很多人直接把該作品列為黑名單,但依舊不減這部動畫的推薦度反而增加了這部的知名度,畢竟你把它當新的原創作品看就可以了嘛!

PS. 這事爆發後,新的名言就在鄉民論壇誕生了 "我的老婆還沒出生" <- 31歲以下的人用,最後補一句 藤島康介 恭喜!你好樣的! 😎(Anime - DAISUKI有播出)


官方網站:TVアニメ「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 ザ クロス」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élDLIVE宇宙警探》,漫畫改編,描述一名國中男生當上宇宙警察的故事,比較面向低年齡層。
  《偶像事變》,手機推廣動畫,主題為代表47都道府縣的偶像議員之間的選舉大戰。
  《小魔女學園》,原創動畫,講述憧憬魔女的少女進入了魔法學園就讀的故事。
  《暗芝居》,原創恐怖動畫,以都市傳說為題材的泡麵番,第一季特別恐怖,後面的故事不是大同小異就是硬是要嚇人結尾就不是很好看了。


星期二:
  《廢天使加百列》

  喜劇漫畫改編,身為天界的「天使學校」首席天使的加百列畢業之後,開始她在下界的學校生活卻被人間的宅生活所腐化,變成一個比惡魔還墮落的天使😍

  這部作品相當有趣,挺適合在想要放鬆心情的時候觀看,整個劇情不會有刻意賣萌或賣肉的地方,由於是天使所以很多不可思議的事都可以做到!


官方網站:TVアニメ「ガヴリールドロップアウト」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漫研社Surgical Friends》,四格搞笑漫畫改編,以無俚頭搞笑為主,第一話看完會想笑的人可以繼續看。
  《新撰組鎮魂歌》,漫畫改編,泡麵番,可愛版的新撰組日常(?)
  《飆速宅男New Generation》,漫畫改編,單車運動為題材,可以學習到不少單車知識的一部作品!


星期三: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ACCA13區監察課》,漫畫改編,在有13個自治區的王國中的巨大統一組織「ACCA」下的監察課對抗世界級陰謀的故事。
  《Hand Shakers》,原創動畫,以畫風來說一看到在下還以為是 動畫K 的外傳呢!男主角不牽女主角手,女主角就會死掉 (?) 的奇妙戰鬥故事。
  《動物朋友》,日本跨媒體製作作品,2015年出手機遊戲及漫畫,角色概念由《Keroro軍曹》的畫家 吉崎觀音 擔任,可以看這部學到一些動物的習性。
  《One Room》,原創泡麵番,第三部第一人稱視角動畫,內容描述三個發生在「你(One)的房間(Room)」的故事。


星期四:
  《CHAOS;CHILD》

  遊戲改編,妄想科學系列的第4彈,與本作有直接關聯的是該系列的第1彈《CHAOS;HEAD》,而另外兩部系列作則是平行世界但是有技術概念的共用,對科幻類或懸疑類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動畫。

  本作延續《CHAOS;HEAD》的設定,所以主角們應該在中後段也可以妄想實體化物件,相信到那時候的劇情會更加精采,而本作有不少獵奇的不舒服畫面出現,請膽小或不喜愛此類的人別看比較好😎

  在下本來是想玩這款遊戲的,不過礙於之前時間太少沒法玩,如今出了動畫可以濃縮劇情花少少時間就把遊戲劇情重點看完真是太划算了,不過以玩過試玩序章來看動畫的確刪減了不少日常有趣的色色妄想情節,但是不影響整體故事內容精采度,所以還算可以接受。(巴哈動漫瘋有播出)


官方網站:「CHAOS;CHILD」アニメ公式サイト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2》

  輕小說改編,搞笑異世界對抗魔王的故事,不過整個故事嚴格來說並沒有要真的打倒魔王,畢竟主角們都兩季了還在新手村裡活動😅

  別看動畫感覺一開始就作畫崩壞,因為它是要營造笑點所以才故意把人物畫崩的(?) 第二季開頭算進入佳境,有比第一季好笑不少,看來監督有特別把小說中好笑的部分做加強。由於故事劇情並不嚴謹,所以不看第一季也不太影響第二季的觀看,只需要大概知道主角有3個超豬隊友,超笨水之女神,超中二紅魔族女孩只會也最愛用爆裂魔法,以及超M命中率0的高防禦十字騎士女,這樣就可以享受這部作品的搞笑了😍(巴哈動漫瘋有播出)


官方網站:アニメ『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2』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秋葉原之旅》,遊戲改編,遊戲內容是脫衣打倒敵人,由於題材是以勁爆吸引人的,所以別太期待有精彩的劇情。
  《piace我的意大利料理》,漫畫改編的泡麵番,以義大利料理為題材,建議先吃飽再看這個,不然可是會邊看邊流口水的。
  《小林家的女僕龍》,漫畫改編,女主角因為意外救了一隻異世界的龍,而那隻龍為了報恩化成女僕來到女主角家白吃白喝💀


星期五:
  《政宗君的復仇》

  漫畫改編,以校園戀愛題材來說,這部的開頭還算有趣,女主角的一直有告白者,但卻被女主角狠狠羞辱並取綽號後挫敗,因此女主角有「殘虐公主」的稱呼,而男主角則是小時候是個胖子在向當時的女主角告白失敗後努力並成了帥哥要來復仇卻不知道當時女主角並不是真的拒絕他告白。


官方網站:TVアニメ「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Urara迷路帖》,四格漫畫改編,溫馨的占卜故事。
  《Seiren清戀》,原創動畫,前作戀愛遊戲及改編動畫《聖誕之吻》的世界觀相同,但時間設定是在9年後。
  《Super Lovers 2》,少女向耽美漫畫改編,講述海棠晴和海棠零兩養兄弟糾結的愛情日常。
  《MARGINAL#4》,原創動畫,少女向,男子架空偶像團體為題材。
  《人渣的本願》,漫畫改編,彼此為男女朋友的兩人卻愛的是其他人 (相當人渣的開頭😓)


星期六:
  《幼女戰記》

  網路小說改編,一開始在下看到這個作品的標題時還以為是部賣萌的作品,沒想到看完動畫第一集就把這印象徹底推翻了,喜歡戰爭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部!

  主角意外死亡時因為不信神而惹怒了類似神的「存在X」,被「存在X」從現代社會轉生到有魔法科技的前現代異世界,現代都在用電燈、飛彈了,那個世界卻是再用油燈、舊式火砲,意外的是主角轉生後竟是一個有高魔法力的小女孩,主角為了生存只好從軍,以現代戰爭的知識來打前現代戰爭,接著就在軍中成為史上最年輕王牌以及帶領帝國開始一場世界大戰。(巴哈動漫瘋有播出)


官方網站:TVアニメ「幼女戦記」公式サイト





  《風夏》

  漫畫改編,以前作《涼風》的男女主角所生的女兒秋月風夏做女主角,以她及男主角榛名優兩人為中心所描寫的戀愛故事,推薦給喜愛戀愛喜劇的朋友。

  有著同樣於《涼風》的輕快戀愛故事節奏,讓觀眾可以很快進入劇情氣氛,算是王道校園戀愛的典範故事,整體畫風也相當乾淨,可以說讓人看得也很舒服!


官方網站:TVアニメ『風夏』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南鎌倉高校女子自行車社》,漫畫改編,女高中生主角因為不會騎車而差點撞到同學,之後在同學的幫助下掌握了騎自行車的技巧後產生騎車的興趣,決定創立女子自行車社的故事。
  《SchoolGirl Strikers》,手機遊戲推廣動畫,內容貧乏,少女們可以到異次元跟怪物們戰鬥的故事。
  《青之祓魔師 京都不淨王篇》,漫畫改編,這算長篇動畫的後續了,所以建議看過前面的人再來看。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現》,漫畫改編,「落語」類似相聲但是通常為單人敘述故事。


星期日: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Ⅱ》

  原創動畫,經典機器人戰鬥動畫機動戰士鋼彈系列,喜歡機器人戰鬥的朋友不能錯過,順便也把第一季補完吧~

  這是第二季,直接接續去年的第一季繼續到完結,這次的鋼彈作品可以說是發便當不手軟,除了主要角色以外的配角幾乎都要做好他會在某集陣亡的準備😎

  機器人打鬥畫面做得很精采,而且主角開大還有後遺症,算是相當寫實的作品。(巴哈動漫瘋有播出)


官方網站:機動戦士ガンダム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亞人醬有話要說》,漫畫改編,故事中人類的遺傳基因裡有各種神話亞人形生物的基因,有時候該基因變顯性時那個人就會生出來變成亞人。
  《鎖鏈戰記 赫克瑟塔斯之光》,手機推廣動畫,給有玩手機遊戲的人看的感覺。
  《喵咪days》,四格漫畫改編,主角與喵咪們一起度過的日常生活。
  《Rewrite 2nd》,遊戲改編,KEY社的催淚最新作動畫第二季,其實第一季算是有個結束了,而第二季則是補完各個遊戲線結局的感覺。
  《戰國鳥獸戲畫~乙~》,原創泡麵番,動物化日本戰國武將。
  《碧藍幻想 BanG Dream!》,手機推廣動畫,給有玩手機遊戲的人看的感覺,畫風比鎖鏈戰記精緻。

2017 動畫 新番 推薦系列:
[動漫] 2017 1月(冬季)新番 推薦!
[動漫] 2017 4月(春季)新番 推薦!
[動漫] 2017 7月(夏季)新番 推薦!
[動漫] 2017 10月(秋季)新番 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