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動漫] 2016 10月(秋季)新番 推薦!

  八月初處理完母親的後事後,行屍走肉幾個月中實在是沒什麼動力頻繁地更新部落格的文章,想說反正都是些以幫助他人為主的工具文,網路資料這麼多實在不缺在下一篇,還有些文章似乎擋人財路被罵翻了,哈哈!

  不過後來回憶起之前讀過的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書中說明了獲得幸福的方法,說方法也不過是種思考轉換,首先是要課題分離,再來是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最後是人人都是夥伴,自己可以為他人做些什麼。每個人都只是努力想在這世界活下去而已,所以都是(想活下去的)夥伴,而在下為了夥伴們決定繼續寫下去!那本書真的是本不錯的書,推薦給覺得不幸的朋友看,看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人生見解😎

  抱歉!以上開場白沉重了些,上一季2016夏季新番值得推薦的有《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THE X》遊戲改編,OP的「風ノ唄」很好聽,畫面超精細,主角跟神族合體變身很帥。身為Fate迷不能錯過的《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能夠接受那隨興的畫風就可以看得很燃的作品《路人超能100》。再來開頭很絕望的未來與開頭很歡樂的絕望《槍彈辯駁 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學園 未來篇/絕望篇》。最後是劇情很不錯的《ReLIFE 重返 17 歲》。

  而接下來就是推薦這一季的動畫,以下是依各大字幕組翻譯出來的時程排定(非實際日本首播時程)。


星期一: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SHOW BY ROCK!!》,手機遊戲改編,第二季,描寫玩手機遊戲的女高中生被吸入遊戲世界,讓在下想起以前一部電影《野蠻遊戲》,這電影的續集預計2017夏上映。
  《我老婆是學生會長!+!》,漫畫改編,第二季,算是肉番。
  《超心動!文藝復興》,與遊戲同期推出的作品,女性向,恕在下跳過。
  《刀劍亂舞-花丸-》,卡片對戰網頁遊戲改編,女性向,政府為了阻止干涉歷史的「歷史修正主義者」,而將能把刀劍喚醒的審神者以及刀劍的付喪神「刀劍男士」送往各時代。
  《青鬼 ~THE ANIMATION~》,泡麵番,算喜劇恐怖故事。
  《12歲。Ⅱ》,漫畫改編,小學生的初戀故事。
  《鋼鐵交響樂》,手機遊戲改編,以推廣遊戲為主,說是廣告也不為過。
  《星期一的豐滿》,漫畫改編,泡麵番,內容個人認為應列為15禁😎


星期二: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江戶川亂步 少年偵探團》,原創動畫,雖說是原創但是還是有原案,所以有熟悉的名字怪人二十面相和明智小五郎出現,另外還有神秘的不死少年當謎題。
  《怪獸娘》,泡麵番,推薦給喜歡怪獸的怪獸迷們,對特攝電影怪獸不熟的人也是可以看萌XD
  《斯特拉的魔法》,四格漫畫改編,是一個校園同人遊戲社團的故事。
  《灼熱桌球娘》,漫畫改編,以桌球為題材 實則畫乳搖 為主的作品。
  《信長的忍者》,搞笑四格漫畫改編,泡麵番,講述一個被信長雇用的迷糊伊賀少女忍者的故事,算是這季打發時間不錯看的泡麵番。


星期三:
夏目友人帳Ⅴ

  久違的新一季,上一季完結已經過了4年,漫畫改編。這部作品的特色就是那隻被叫做「貓咪老師」的貓,牠相當討喜,本尊是一支龐大的獸型妖怪。

  算是相當治癒的一部作品,雖然作品中出現不少妖怪,但是都是些溫馨感人的故事,所以不用怕晚上會做惡夢,反而要擔心面紙會不夠😎 故事本身沒有很重的主線,所以直接看這一季也是沒問題的,而主角夏目貴志為了歸還被祖母記在「友人帳」的妖怪名字而努力著(日本怪談中只要知道怪物的真名就可以自由使喚該怪物)。


官方網站:アニメ 夏目友人帳 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装神少女小纏》,原創動畫,算是魔法少女類型,女主角意外得到被神明附身並驅除惡靈的能力,而惡靈似乎被這力量吸引,導致女主角不得已開始退魔生活。
  《黑白來看守所》,漫畫改編,少女向,故事挺無俚頭的。
  《謎解音》,原創動畫,可以邊看動畫邊動腦。
  《奇異太郎少年的妖怪繪日記》,漫畫改編,故事中的座敷童子相當可愛,在下看這部只為了看座敷童子😍。
  《動畫鍛煉!XX》,原創動畫,泡麵番,可以從動畫學習到一些健身技巧。
  《魔法少女什麼的已經夠了啦。Ⅱ》,漫畫改編,故事中魔法少女的能力都滿廢的,有點算搞笑作品。
  《網球並不可笑嘛Ⅷ》,漫畫改編,泡麵番,內容真的不是很好笑的網球搞笑作品。


星期四:
無畏魔女

  原創動畫,與之前的《強襲魔女》是同一系列作品,由於劇中魔女們的衣裝都是水手服內搭連身泳衣,沒有穿裙子感覺內褲都被看光,使得這部作品被戲稱「小褲褲魔女」。

  故事描述20世紀初世界被異世界的異形軍入侵,而主角群是擁有魔力的少女們,她們與異形軍對抗的戰爭故事,這一季的女主角算是潛力未被開發的魔女,但是個性相當勇往直前。整體來說沒看前面的作品也不會影響觀看。


官方網站:アニメ「ブレイブウィッチーズ」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偶像活動Stars!》,遊戲改編,原來是大型機台的音GAME。
  《文豪Stray DogsⅡ》,漫畫改編,少女向,第二季,異能對戰故事。
  《Yuri!!!on Ice》,原創動畫,花式滑冰動畫,運動題材又都是男性角色,在下就沒什麼興趣看。


星期五: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Regalia 三聖星》,原創動畫,機器人戰鬥,少有的上一季因作畫不佳臨時喊停播,延後到這一季重製再播的動畫,不過故事張力不是很夠,不會讓人看完第一集想看第二集。
  《FLIP FLAPPERS》,原創動畫,異世界冒險,整體畫風相當簡潔,而故事內容很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競女!!!!!!!!》,漫畫改編,這一季的重點肉番,應該沒有其他作品可以比得上了,穿泳衣的巨乳少女們在玩水上平衡板遊戲😎
  《伯納德小姐說》,漫畫改編,假文青的故事。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漫畫改編,少女向,跳過。
  《少女編號》,輕小說改編,新人聲優進入聲優界工作的點點滴滴,還算有趣,不過缺少亮點。
  《啟航吧!編舟計劃》,小說改編,算是本季最有深度的一部作品,描述一家出版社的辭典編輯部進行中型日本語詞典《大渡海》的編撰發生的事。


星期六: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漂流武士》,漫畫改編,日本戰國各時期的武士意外漂流到西方奇幻世界的故事,這題材太過奇扒,而在下覺得第一集就不是很吸引人,所以沒繼續看。
  《Lostorage incited WIXOSS》,卡牌遊戲改編,只要被選為故事中的選擇者幾乎沒好下場,可以說從一開始就是要悲劇的故事。
  《亞人Ⅱ》,漫畫改編,第二季,強烈推薦沒看漫畫的人可以先從第一季看起,故事內容相當緊湊,可以說高潮不斷。


星期日:
終末的伊澤塔

  原創動畫,以二戰為背景的架空世界的戰爭片。描述小國艾露史塔德公國對抗入侵的鄰近大國日耳曼尼亞,公國的皇女小時候就認識了魔女伊澤塔,而因緣際會下皇女救下了被村民逼迫的伊澤塔,如今公國陷入危機,伊澤塔決定用她那稀世強大的魔力來扭轉戰局。

  一開始的OP就把故事背景講開,而第一集前半也在描述皇女奔走他國求援意外遇到兒時玩伴魔女伊澤塔,整個故事沒有偷懶的直接爆炸(有些故事真的是"爆炸"當開頭)展開,穩穩地一步步慢慢帶觀眾入戲,個人覺得這邊算是讓這部作品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而魔女釋放魔法需要代價跟媒介,也讓故事主角們增添了不少危機場景,期待之後的老馬劇情😍 (不懂"老馬"意思的人請自行google)


官方網站:イゼッタ - オリジナルTVアニメ「終末のイゼッタ」公式サイト


  《魔法少女育成計劃

  輕小說改編,內容描述16位魔法少女賭上性命來一場生存遊戲。

  原本在下不看好這部的,沒看過原作想說又是個一般向的魔法少女作品,不過看到第二話有角色領便當才發現,原來這部是殘忍黑暗系的魔法少女作品,看來後續發展值得期待,希望能跟魔法少女小圓一樣黑😍


官方網站:TVアニメ「魔法少女育成計画」公式サイト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Ⅱ

  原創動畫,王道的機器人戰鬥動畫 - 鋼彈的系列作,鐵血的孤兒 - 第二季,沒看過第一季的人建議是把第一季補完再來看。

  第二季的開頭跟第一季一樣直接就熱血開打,然後新改裝的主角機在第一集片尾風光登場,這次動畫跟模型出貨時間似乎已經先套好了,動畫播完後過幾天馬上就可以在模型店找到動畫中新登場的機型,真的是模型最好的行銷動畫範例呢!


官方網站: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WWW.WORKING!!》,漫畫改編,與前作《迷糊餐廳》的設定大致相同,但是登場人物完全不同,所以劇情上算完全沒關係。
  《ViVid Strike》,原創動畫,算魔法少女奈葉系列的作品,身為武鬥系列作品的本作也有不少的格鬥場面出現,不過就熱血方面比起第一神拳就差滿多的。
  《魔物獵人物語 RIDE ON》,遊戲改編,有看魔物獵人的朋友可以看這部,會勾起不少回憶。
  《長騎美眉》,漫畫改編,一群喜好單車的大學女生的日常。
  《3月的獅子》,漫畫改編,日本將棋為題材的故事。
  《烏冬麵之國的金色毛毬》,漫畫改編,一隻可以變成人類小男孩的狸貓與打算繼承烏龍麵店男主角的日常,雖然那隻狸貓變的不是小蘿莉,不過故事內容還滿有趣的,有時間的人不妨可以看這部。



最後推一下最近上映的星海誠的新動畫電影 - 「你的名字
  日本票房154億可不是賣假的,這次誠哥的作品真的是頂級大作,作畫如往常的超精緻,故事卻更加吸引人,少年少女的靈魂交換發生的趣事令人捧腹大笑,而後少年拼命拯救少女的過程令人感動,可以說整部電影沒有冷場的一刻,還沒去電影院看的朋友真的要去看一遍,這精湛的畫面只有大螢幕看才過癮。

預告片:


2 則留言:

  1. 格主加油,祝福您早日走出低潮

    回覆刪除
  2. 格主請加油~最近才有機會拜讀您的格文,請您一定要繼續寫文章~非常令人欣賞的客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