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Android 遊戲 |『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遊玩心得 & 遊戲攻略

  前陣子衝著日本人氣輕小說作家「日日日」撰寫遊戲劇情與世界觀,著名遊戲《櫻花大戰》主題曲的作曲家「田中公平」製作本遊戲的主題曲,最後主線劇情都有動畫且動畫還是由製作《進擊的巨人》的動畫團隊「WIT STUDIO」來製作,這樣一個充滿招牌的遊戲《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讓在下一不留神就把它下載到手機中了😆

  然後《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這款遊戲是由日本的遊戲公司「Cygames」以該公司在 2015 年推出的手遊《Princess Connect!》為基本推出的續作,前作在當時運營了一年半後隨著主線劇情終結就這樣結束營運,不曉得本作是否也是採用一樣的經營模式。不管如何,這次《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這遊戲宣傳打著「動畫 RPG」的招牌,確實很吸睛!

  不過這遊戲可惜的是,正如遊戲公司「Cygames」其他遊戲一樣,是著重在玩家之間的拚比-競技場、競賽為遊戲核心基礎,之前宣傳的「動畫 RPG」?新進玩家只要花不到一個禮拜時間練功就可以看到最新劇情了,後期根本不可能靠劇情享受來保持想玩這遊戲的心情,而活動劇情也是一樣,活動時間將近一個月,劇情不分段釋出或隨玩家互動有不同走向,是一次花個一小時就可以看完的東西😅



主頁部分:
  點右上角的四顆按鈕可以切換主頁桌面的人物跟圖片,角色升星到3星就會換頭像跟增加一張桌布圖!



角色部分:
  裝備裝滿6件可以生一階,目前開放到 Rank 8 (R8),之後會繼續往上開坑讓玩家繼續砸錢買體力刷裝(無誤)

  大部分角色在高 Rank 裝備加持下可以有意想不到的強悍!所以沒到最後都別放棄你喜愛的角色唷!

  強烈建議前期除非推圖推不下去,不然別把裝備升星昇滿,因為升滿進階沒有更強,跟沒升星進階是一樣的!全無星裝備直接進階最好!

  黃銅框的裝備或碎片千萬別去刷圖拿,後期那些多到爆炸,所以直接找個前面一點的公會進去要裝就好,保證每次要黃銅裝一定滿!

  銀框的裝備就要看了,後期很缺藍、綠寶石耳環,獅子項鍊,忍者鞋,所以這種就可以多刷點。


  這是在下的「貪吃佩可」在 Rank 6 全裝備升星升滿了喔!


  一升到 Rank 7 沒裝,能力直接掉一大截,戰力還倒扣!

  由此可見每階的初始能力值都是固定的,不會因為你上一階多強而變得更強,所以瑪那最好都省下,後期瑪那缺很兇的!

  基本全部裝備滿星的戰力值可以多500,而每一階加的戰力值約1000


劇情部分:
  基本上推圖就可以開主線劇情動畫,每一章都有5話「動畫劇情」跟一個「幕間」總結劇情,而角色劇情1~2星只能開前4話,3星以上就可以看到第8話。所以有喜歡的角色就努力把它升星到3星開全劇情吧!😍

  目前本遊戲可以用的角色只有一個是男的,偽娘「雪」😨 其他都是女性或是母的(草泥馬)。

  角色看完劇情還可以提升基礎能力值,算是給玩家努力培養自己喜歡的角色的另一個動力。要提高好感度除了推圖帶上場外,還可以在公會小屋放出來餵食點心增加好感度,後期都用掃蕩券推圖,系統會直接把角色經驗跟角色好感度轉換成經驗瓶跟點心發給玩家,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慢慢刷裝了,直接掃蕩吧!

  公會劇情會以該公會的任何一支角色好感度階級來解鎖,也就是只要有某個公會的任何一支角色並把他好感度提高,那你就可以看完那公會的劇情,不用全角色收集,而解鎖公會劇情寶石比較多,但就沒能力提升這部份了。

  額外劇情則是系統類過場劇情或活動劇情的紀錄重播用的。


冒險部分:
  主線冒險,就是一般的推圖刷裝備,這邊要注意每張圖的最左邊裝備是掉落率最高,最右邊的則最低,可以用這個原則來刷裝,當然還是要看個人運氣😎 在下是會特別挑某些地圖裡有2件以上要收集的裝備碎片來刷,這樣不管刷到哪個都會很開心!

  探索是給玩家基本每天可以有經驗瓶跟瑪那可以提升角色用的,所以每天都要把它次數刷光唷!

  地下城則是每全破一個,會送一件公會小屋裝飾,這裝飾可以定時產出體力,非常之重要,所以能破關就盡量破關吧!建議前幾場可以用不同角色上場累積技能條(TP),最後王可以用車輪戰,依序放技能的方式越級打倒!打不贏的人可以加入公會,試試在選角的上方頁簽增加的 "支援",裡面就是公會裡別人放的支援腳色,只是一場只能借一隻,而且要花該角戰力*10的瑪那😓

  共鬥基本上很浪費時間,初級一場沒用券才 1500 瑪那,高級一場沒用券則是 3000 瑪那,用共鬥券就是50倍瑪那 (65000 or 150000) 跟幾件裝備碎片,而每天只會補2張共鬥券。因為不能快刷,所以大部分人刷完兩場就不太想刷了。(在下就是)

  戰隊競賽,這個新手玩家基本是沒啥貢獻的,要花費一定體力才可以打一場,每天最多3場,每天用過的角色不能在當天下一場再用,所以是逼玩家培養3隊角色(15隻)的意思💀

  最後兩個競技場,無課玩家除非運氣好抽到競技場優勢角色,不然基本上就別想打進前百名。

  競技場的神坦前3名是「」(物防、魔防)、「小望」(物防、妨礙、嘲諷)、「宮子」(物防、閃避),「空花」是魔法坦會嘲諷,「貪吃佩可」是血牛半魔法坦,副坦推薦則是「靜流」(物防、補血) 靜流的前衛物防盾可免疫物理傷害外加的暈眩、麻痺、震退等異常狀態、「優花梨」(魔防、補血、補TP) 優花梨的全體魔防盾可以免疫魔法傷害外加的魅惑、暈眩、震退、中毒、冰凍 & 各種異常狀態,相當IMBA。

  競技場的好用輔助則是「莫妮卡」(+50%攻速,20s 後不再放)、「可可蘿」(+20%攻速,20s 後會再放),「真步」(皮厚、補血、補TP、黑暗)。

  競技場的攻擊手前3名是「杏奈」(魔法範圍)、「初音」(魔法,無視坦)、「亞里莎」(高速放大決),其他好用的有「璃乃」(範圍,需要人補TP)、「玲奈」(一擊必殺)、「珠希」(專打後排,法師殺手),「伊緒」(全體魅惑,專剋高攻擊隊伍)。基本上3星的攻擊手都不錯,除了號稱廢物3星的「秋乃」。

  2星角沒升到3星以上打競技場都很吃力,然後基本上把握相剋原則,戰力值可以當參考。這邊給個在下愛用的組合「璃乃」炮隊「宮子」+「優花梨」+「璃乃」+「莫妮卡」+「雪」,可以超快充滿「璃乃」的技能條讓她一場放2~3次大決,就跟地圖炮一樣箭雨狂下😎


  無課玩家要收集3星角色就是靠地下城或競技場每小時配發的代幣去換角色碎片,基本上一個月就可以換出一隻3星😅 代幣多到可以買兩次以上的人可以用下方的立即更新加速兌換唷!


公會小屋部分:
  基本上除了定時產生資源給玩家外,這個系統就是一般紙娃娃布置系統,或稱玩家自爽系統。


轉蛋部分:
  個人覺得「白金」比「精選」好中3星,不過一切都是運氣,基本上無課玩家寶石建議都拿去買每天3管體力(40寶石)就好,努力升等在競技場挖礦跟刷裝比較實在。


  寶石換算台幣約2:1,說真的一抽很貴,而且抽重複了還不能直接升星😭


活動部分:
  劇情最後ED好聽,畫面很適合當桌布,以上。



心得結論:
  這手遊課金一定最強,無課玩家得失心別太重,否則肯定玩不下去!寶石獲得來源太少,每一抽的代價太高,導致無課玩家後期玩得很辛苦又沒動力,再加上劇情更新又慢,遊戲黏著度低(打一場10體力要等一小時來回復),一般玩到50級左右就會想退坑了,官方不斷的增加開賣角色碎片禮盒,145 顆碎片才能開角色,一顆碎片一百塊台幣,當玩家盤子喔!😠

  除非增加活動頻率,不然照著個步調下去,再過兩個月就應該退出一半以上玩家了。

  話說動畫跟人設做得真的很不錯,但也就只有這樣 ...

  話說「Cygames」在這月底 9/27 會在台灣出一款與「任天堂」共同開發的全新動作 RPG 手遊《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目前還有 事前登錄活動 ,在下衝著「Nintendo」的招牌已經登錄完畢,坐等 9/27 遊戲正式上市! 《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光看遊戲系統就感覺就比這款更具遊戲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