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動漫] 2017 4月(春季)新番 推薦!

  最近台灣的連續劇感覺有慢慢趕上韓日的人氣,像是之前《植劇場》系列的《天黑請閉眼》就有相當的人氣,在下在同事跟朋友口耳相傳下也去追了這部連續劇,感覺故事的節奏跟安排做得挺不錯的,懸疑可怕的氣氛有帶出來。而另外最近的《通靈少女》也很紅,劇中的鬼並不可怕,而劇情也不會特別嚇觀眾,因為她的重點是擺在跟鬼對比的人與人的相處上。平日追劇跟玩PS4都沒時間了(最終幻想15自動人型尼爾真的很好玩),又假日大多時間也不在家,導致部落格的更新就很明顯有一大段空窗期😅 所以趕快趕在四月結束前把今年的春季新番動畫整理一下推薦給大家😎 

  上一季推薦中的《幼女戰記》真的很精彩,好看到可以說喜歡戰爭劇情的人會看一集就把全集看完的地步。《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Ⅱ》故事完結的那邊真的很現實,便當發很大也讓不少人因為結局不美好而嫌棄這部作品,不過這故事的結尾真的很符合真實,但就因此不好看就是了,想看主角威能的人應該比較多。而《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2》沒意外地從頭笑到尾,真的很舒壓!另外,《CHAOS;CHILD》很意外地沒有給出遊戲的結局,感覺是要出第二季而鋪的梗😓

  這一季感覺有不少奇幻主題的作品,而接下來就是推薦這一季的動畫,以下是依各大字幕組翻譯出來的時程排定(非實際日本首播時程)。


星期一:
《ID-0》

  原創動畫,講述架空的未來世界發現了一種特殊的能源礦石「奧理哈魯特」,這種礦石有著特殊的力量,除了可以當燃料用以外,還可以瞬間移動跟讓人類的意識轉移到無機物(機器)上。

  由於「奧理哈魯特」本身會放出強烈能源波,所以不能隨便靠近,因此需要懂地質科學的人幫忙找到能源波釋放較弱的突破口。

  而身為知名學院地質系高材生的女主角,一開始因為發生意外而被海賊團收留(威脅)在太空船上幫忙探勘宇宙中的「奧理哈魯特」,而整個故事就這樣圍繞在神秘礦石上展開。因為轉移到無機物的人可以透過備份意識資料回到自己的身體,所以在轉移期間等於是在玩遊戲般的輕鬆,不怕死。不過有些人不巧的是轉移時本體發生意外,導致要是轉移的機體發生意外就完蛋。

  喜歡科幻,機械人的朋友推薦來看這部作品。

官網:オリジナルアニメーション「ID-0」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怪怪守護神》,漫畫改編,以「付喪神」這種傳說古老物品會產生靈魂的怪談為主軸展開劇情,故事中的鬼怪並不恐怖,所以不用怕看了做惡夢。
  《與僧侶交合的色慾之夜》,漫畫改編,日本的和尚被稱為酒肉和尚,他們可以飲酒吃肉跟結婚生子,不像中國跟印度的和尚一樣一堆禁忌。
  《世界黑暗圖鑑》,泡麵番,比《闇芝居》還省成本的超自然說書故事。
  《商人星的小比索》,手遊改編,原作是模擬星球建設的遊戲。


星期二: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輕小說改編,「魔術」是需要畫陣、獻祭、詠唱施展奇蹟的技術,而「魔法」則是只要詠唱即可施展奇蹟,但是故事中的人們普遍都不知道「魔法」的存在。

  而作品中的女主角「零」則是精通「魔法」的魔女,她所撰寫紀錄「魔法」的魔法書「零之書」被人盜走,因此她才踏出世界目標是尋找回這本能改變世界的魔法書。途中遇到因為獸人傭兵,這世界的獸人原型是魔女對人類施予野獸之力而獸化,但是獸人死亡後的獸化之力若無法回歸魔女身邊則會回到魔女最親近的人身上,也就是魔女的子嗣會變成獸人。

官網:TVアニメ『ゼロから始める魔法の書』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飆速宅男NEW GENERATION》,漫畫改編,第三季,相當熱血的單車運動題材漫畫,書中有不少單車小知識,喜歡單車運動的朋友推薦看這作品。
  《黑色推銷員NEW》,漫畫改編,推銷員喪黑福造在世間幫助現代人們實現各種各樣的小小的願望,但如果他們違約或者不聽勸告,則要接受相應的懲罰,劇情中的人們都受到懲罰,屬於黑色幽默類型。
  《高校星歌劇Ⅱ》,原創動畫,少女向,偶像劇情類。
  《Frame Arms Girl 骨裝機娘》,模型推銷動畫(?),女主角是全世界唯一成功啟動搭載人工AI最新機種「轟雷」的人,因此被要求協助測試。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輕小說改編,一開始主角故意耍廢那段真的會讓人差點看不下去,可以說是開頭起得滿差的一部作品,後面發揮實力就還算好看,如果是喜歡一拳超人那類的人應該第一集會看不完就封印這部
  《灰姑娘女孩劇場》,手遊改編,偶像劇情類。


星期三:
《末日時在做什麼? 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輕小說改編,故事一開始便是描述人類世界被強大的「獸」給毀滅了,主角「威廉」是人類唯一的倖存者,而原本人類對抗「獸」的武器「聖劍」只有人類可以使用,而且越是對生沒有執著的人使用其威力越強,在人類滅亡後的其他異種族為了對抗「獸」而創造了人類的仿製品「妖精」,他們天真無邪而且幾乎對生無執著...

  而威廉被異種族救起後被委託來當「妖精」倉庫的管理人,當然世界的真相與「獸」的真面目會隨著故事一一被揭露。

官網: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夏目友人帳 陸》

  漫畫改編,第六季,有陰陽眼的夏目在收到祖母的遺物「友人帳」後開始被鬼怪盯上,因為名字被記載在「友人帳」上面的怪物必須聽從持有人的命令。

  本作中的鬼怪們有些可怕但也有些很可愛,作品中的故事大部分都是有點讓人感動的溫馨劇情。

官網:アニメ 夏目友人帳 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王室教師海涅》,漫畫改編,專門教育王子的王室教師海涅海涅,外表看似小孩子卻有高知識,看他如何馴服有各種怪脾氣的四位王子。
  《BORUTO 火影新世代》,漫畫改編,知名漫畫《火影忍者》的正統續篇,前作主角鳴人的兒子博人為本作的主角,感覺是要把科技+忍術合在一起的新題材。
  《不要輸!惡之軍團》,四格漫畫改編,外星人入侵地球卻意外弄丟自己的宇宙船,變成要在地球打工的搞笑劇情。
  《愛米WE LOVE RICE》,泡麵番,原創動畫,繼各種東西擬人化後,這次要將米飯擬人化。
  《覆面系NOISE》,漫畫改編,歌與戀愛的故事。
  《喧嘩番長 乙女》,遊戲改編,女性向,原作是以拳頭招降男角們並且談戀愛的遊戲劇情
  《Room Mate》,泡麵番,原創動畫,第一人稱視角動畫,女性向。


星期四: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武裝少女Machiavellianism》,漫畫改編,很接近肉番的作品,男主角是轉學生,而他必須挑戰收服被稱作「天下五劍」以武力掌控學院的五位美少女來獲得在這學校應有的學生權利。
  《重啟咲良田》輕小說改編,本作的角色對話異常的平淡,故事本身也滿虐心的,要看要有心理準備。故事中的小鎮幾乎人人都有超能力,只是有個出了小鎮就會失憶忘記自己能力的設定,所以超能力只限在小鎮中使用跟擁有。
  《SAKURA QUEST》,原創動畫,以「區域振興」為主的動畫作品。


星期五: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月色真美》,原創動畫,校園青春戀愛劇。
  《時鐘機關之星》,輕小說改編,在故事中的各種高科技都以齒輪為動力運轉,很牽強的世界背景設定,身為科幻迷的在下實在是覺得齒輪的這題材用得很勉強。
  《青春歌舞伎》,小說改編,以歌舞伎為題材的作品。
  《戀愛暴君》,漫畫改編,女主角是一名邱比特天使,她有一本相當可怕的一本筆記,只要被她寫在相愛筆記上的人就會愛上對方,就算是男男也可以,而她特別喜歡製造男男情侶
  《雛子的筆記》,四格漫畫改編,在校園成立話演劇社的青春劇。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輕小說改編,以製作同人遊戲為目的聚在一起的學生所展開的校園青春愛情劇。


星期六:
《正確的卡多》

  原創CG動畫,神秘立方體降臨羽田機場(這邊的立方體讓在下想到《要聽神明的話》這部作品),而原本要起飛的主角一行共256人都受困在立方體的異世界中。

  原來這立方體是高次元存在「亞哈庫伊·札修尼那」所擁有,他來到這世界目的是讓人類世界更加進步。在下一開始看這部還以為適什麼立志題材,要振興小公司之類的,差點直接棄坑

  要不是第一集最後出場的外星人立方體讓人產生興趣,不然還真的可能會有不少人在第一集就直接棄坑不看了呢!

官網:正解するカド KADO: The Right Answer


  《巴哈姆特之怒VIRGIN SOUL》

  手遊改編,2014年播過第一季,而這次的第二季是講述第一季之後的世界,故事一開始就從人類莫名獲得能對抗天使的力量,進攻神界並從天使那奪走了某重要的物品。然後進攻魔界把惡魔抓來奴役(比惡魔還邪惡的感覺)。

  上一季在下是被女主角吸引看完的,這一季則是看上高節奏的開場覺得好看想繼續看下去。

官網:アニメ「神撃のバハムート VIRGIN SOUL」公式サイト | Cygames


  《Re:CREATORS》

  原創動畫,描述世界上的各故事裡的角色穿越到了真實世界,而導致這個現象的是一名神秘軍服公主,她目的是要在這個充滿創造者的真實世界與其創造的各異世界發生衝突。

  這樣的一個反穿越作品想必可以吸引到各個故事的粉絲來觀看吧~(劇中的角色都是真實在其他作品中登場的角色)


官網:Re:CREATORS(レクリエイターズ)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我的英雄學院Ⅱ》,漫畫改編,熱血戰鬥劇情,重點在主角繼承了超強的能力但身體卻無法負擔使用能力,導致每次出招都會身體嚴重受損(骨折)。
  《快盜天使BREAK》,角子機上的原創角色的動畫,起源相當特別的一部作品。
  《烙印戰士Ⅱ》,漫畫改編,第二部,這部原作漫畫已有相當的歷史,內容相當血腥,不過對古早這種寫實畫風不能接受的人應該看不下去。
  《信長的忍者Ⅱ》,四格漫畫改編,第二季,仰慕信長的忍者少女的故事。
  《境界之輪迴Ⅲ》,漫畫改編,知名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近期連載中作品,她的其他知名作包括《福星小子》《亂馬1/2》《犬夜叉》,不過這些作品都是大長篇,要追要很有時間才行。
   《sin 七大罪》,原創動畫,相關創作有18禁模型,本季的首推肉番,有大量煽情裸露畫面出現。
  《劍姬神聖譚》,輕小說改編,是《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的外傳小說,以原作裡的「劍姬」艾絲·華倫斯坦為主人公。


星期日:
《進擊的巨人Ⅱ》

  漫畫改編,這部想必不用在下多說了吧? 第一季播放就引發熱潮的近期熱門作品,還在華山辦過展呢! 想看刺激的以小搏大,以少擊多劇情就不能錯過這部。

  故事劇情是世界出現只會吃人的巨人(不吃其他動物),這些巨人除了頸後是弱點外,其他地方一受傷就會馬上自癒,人類被迫退守在高牆之內躲避,而主角們為了對抗巨人並找出真相加入了調查兵團。

官網:TVアニメ「進撃の巨人」Season 2公式サイト


  《情色漫畫老師》

  輕小說改編,主角有個很萌沒血緣妹妹,而身為高中生輕小說作家的主角有天意外發現,家裡足不出房的妹妹竟然是幫自己小說畫插畫的插畫家,而她的筆名是「情色漫畫老師」!

  感覺跟《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很像,不管是人物設定跟背景設定,主要差別就在於這是沒有血緣關係的非實妹,所以談戀愛也OK

官網:エロマンガ先生 | アニメ公式サイト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愛麗絲與藏六》,漫畫改編,劇情中的能力者可以透過「鏡之門」使用名為「愛麗絲之夢」的超能力,不過劇情滿虐心的,要看要有心理準備。
  《有頂天家族Ⅱ》,小說改編,可以變身的狸貓一家的日常,故事內容有點偏哲學要動腦。
  《阿童木起源》,漫畫改編,若可以接受古早畫風跟很不帥氣的機器人的話可以看這部。

2017 動畫 新番 推薦系列:
[動漫] 2017 1月(冬季)新番 推薦!
[動漫] 2017 4月(春季)新番 推薦!
[動漫] 2017 7月(夏季)新番 推薦!
[動漫] 2017 10月(秋季)新番 推薦!

1 則留言:

  1. 感謝樓主定期分享這些資訊,獲益良多
    在下每個月都會看樓主推薦追番
    十分感謝

    話說123kubo倒了令人崩潰
    不曉得樓主有沒有替代能分享私訊
    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05/10/2017 08:40:09 AM)

    感謝支持 ^^

    在下最近都用楓林網在追新番,不過片源品質不是很穩。

    能用巴哈姆特動畫瘋看的還是用動畫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