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WiFi] Win10 無線網卡建立 WiFi 熱點教學

  最近家裡的無線分享器老舊到需要不定時重開機才能正常連線的地步,這著實影響到在下遊玩PS4連線遊戲的順暢度,每次莫名斷線就必須要去看一下那台分享器

  所以在下就把8年前為了連 PSP 魔物獵人買的USB無線網卡 - 「CERIO UW-200N-Mini 無線網卡」挖出來,想裝在電腦上利用撥接網路來建立 WiFi 熱點。

 

  不過這個 「CERIO UW-200N-Mini 無線網卡」的官方驅動程式 (連結) 只支援到 Win7 ,而在下在 Win10 的電腦上一安裝就會出現下圖


  不過 Win 10 卻可以認得這個 USB 裝置並幫它安裝驅動程式,Realtek RTL8188SU Wireless LAN 802.11n USB 2.0 Network Adapter,所以在下認為只要讀得到都還有救。

  利用 Windows 指令集命令 netsh 就可以自行利用無線網卡建立 WiFi 熱點。

  首先,利用按下 Windows 鍵 + R 並輸入 cmd 來打開命令提示字元介面。

  接著輸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Fi-Name key=password

  WiFi-Name 將會是無線基地台的名稱 ,而 password 則是你這個基地台的密碼, 「無線網路的名稱」和「密碼」可以自己隨便自訂,只是密碼最少要8個字元。

  再來輸入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將你設定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啟用。

執行成功如上圖所示。另外,輸入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來停用無線網路基地台。

  然後照下圖打開電腦的 控制台 - 網路連線 資料夾。


接著到用來上網的連線點選共用的設定,像在下是用撥接寬頻上網 (PPPoE, Point-to-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 ,對 寬頻連線 點擊滑鼠右鍵選擇 內容,然後切到 共用 選項中去把 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N) 選項給打勾,下面兩個不用打勾,除非有其他特別需求,如上圖所示。

  如果用的是公司網、宿網等區域網路連線,則需對 區域連線 做設定。


  然後還需要對新建立的無線網路做設定,一樣點擊滑鼠右鍵選 內容 ,然後將圖中所示的 IPv4 以外的選項全部取消勾選。

  

  接著設定 IPv4 選項的內容,將 DNS 設定成 168.95.1.1 (中華電信) 以及 8.8.8.8 (Google) 即可。

  然後你就可以用其他裝置利用此 WiFi 熱點來上網啦!


  可以看到在下拿 PS4 用此方式上網的速度還挺快的,雖然沒法到全速(寬頻是光纖60M),但是都不會有 "不支援IP碎片封包" 的警告訊息出現唷!

  要是其他裝置可以連到此 WiFi 卻不能上網,可以先停用基地台再啟用來解決,反正有問題就重啟基地台

  所以在下直接將啟用跟關閉的指令寫成 bat 檔,這樣只要點兩下就可以關閉或啟用了,想省麻煩的朋友可以下載來用或是自己寫也可以。

開啟WiFi基地台bat檔 - 下載
關閉WiFi基地台bat檔 - 下載
建立WiFi基地台bat檔 - 下載 (基地台名稱:My-WiFi , 密碼:12345678)

2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
    我跟流程設定
    家裡網路也是PPPoE
    全都設定完後
    cmd也去啟動
    之後使用手機連線
    卻一直在取得IP位址
    想問一下解決辦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