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動漫] 2016 4月(春季)新番 推薦!

  四月初剛好家裡發生重大變故,母親癌症住院,由於病人過於虛弱行動不便,需要有人照料吃喝拉撒睡,導致在下幾乎沒有閒暇時間來更新部落格,PS4跟PSV也都沒再開機過,整天就是公司跟醫院兩頭跑 (晚上睡醫院早上去上班,白天給退休的老爸顧) 。這年頭請個24H的看護就要 NT 2200/日,基本上一般魯蛇根本沒這能力請 (可能還要去借錢才能請)。最近在親友的幫助下,有人協助輪流看護且公司願意給予短期 SOHO 的特殊待遇,讓在下終於能在這星期日開始有些喘息空間,不然真的感覺自己只是活著而沒有生活。

  上一季動畫首推《Dimension W ~ 維度戰記~》,這部動畫雖然有漫畫原作,不過它的動畫製作上相當精緻,從OP的主角跳舞那段就可以知道,製作組對於角色動作下了很大的功夫,一般跳躍後的身體平衡些微晃動都有畫出來,會多花好幾十張畫面描繪這種小細節的動畫真的不多,所以這部的打鬥戲碼都很棒。再來是京阿尼出品的《無彩限的幻影世界》,保持京阿尼的一貫製作風格與水準,劇情呈現爽快明亮且幾乎一話就是一個完整故事,讓人看了不會有壓力,話說為了讓學姊川神舞的 nice body 有表現的機會,每話她有出場都有胸、臀特寫跟乳搖畫面。

  而《春&夏事件簿》後半在下就沒追了,後面的推理跟日常不是很有趣。另外,漫畫改編的《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亞人》,要是把漫畫都看完的話那動畫基本上就沒什麼好看的了,想要節省時間的人建議去看漫畫吧!或是看《亞人》的劇場版。而泡麵番《房東妹子青春期》、《石膏男孩》則都是很適合通勤或下課等短時間觀看的動畫,尤其《石膏男孩》的設定跟ED都是少見的逸品。

  這一季的動畫有不少受人注目的原創動畫,這點挺令人期待的,以下是依各大字幕組翻譯出來的時程排定(非實際日本首播時程)。


星期一:
  《超時空要塞Δ

  原創動畫,劇情故事時間約在前作《超時空要塞Frontier》的8年後,基本上還是有系列作的基本要素「歌唱、可變型戰鬥機、三角戀愛」存在,不過這次不管歌姬跟戰鬥機駕駛都是5人團體,而監督也說故事會圍繞在這5對的男女關係發展上。著名系列作的新連載不追怎麼行?雖然有不少粉絲在罵傳統的機器人戰鬥被像魔法少女一樣威的歌姬給取代,還有女主角頭上的神祕愛心器官像極了鮟鱇鱼😆 不過在下還是挺看好這部作品的啦!(希望不要像《創聖大天使LOGOS》一樣被粉絲當作系列作的汙點😅)

  這次故事是描述神秘疾病開始散播,染病的人會狂暴化,而歌姬的歌聲帶有特殊的波動,能使狂暴化的人恢復平靜,而其實狂暴化的背後還有黑幕,所以當主角們到處去安撫狂暴者的時候,也漸漸發現到這疾病背後的真相...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輕小說改編,本來在下沒有想要看這部的說,因為光看到異世界這個標題就覺得老梗,是聽到友人說第一集他看了2遍... 什麼!?第一集可以好看到看2遍? 就跑去看,結果竟然是輪迴+超弱男主角的設定,因為主角光第一話動畫就死了2次,所以幾乎差不多的劇情就重跑了2次,而觀眾也因此硬是看了2遍😅

  後來去看小說,發現主角光是一段劇情就要死上5次才能通關,後面可以發現作者也開始偷懶,有些輪迴就草草帶過或是略過,畢竟每次輪迴都描述新的故事發展也太累人了,不過像在下這樣期待每次輪迴有些神展開的人,就會覺得越看越無聊,希望作者能在後面多埋點伏筆讓主角多死幾遍😎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Concrete RevolutioⅡ》,原創動畫的第二季,外星人加超能力的梗,由於故事劇情有點跳痛,而且人物設定也偏美型,導致這部作品的人氣不高。
  《當女孩遇到熊》,漫畫改編,可愛的少女與野獸(會說話的熊)的日常生活,在下多少有在看這部,看到女主角表現鄉下土包子到連 suicard 都不認得,令人覺得有趣。
  《三者三葉》,四格漫畫改編,三個名字都有 "葉" 的高中女生的日常。


星期二: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12歲。小小胸口的怦然心動》,漫畫改編,描寫小學生的初戀,OAD版本的畫面比TV版好。
  《美少女戰士CrystalⅢ》,漫畫改編,相當古老的漫畫,著名台詞就是「代替月亮逞罰你」。
  《爆音少女!!》,漫畫改編,一群女高中生成立的機車部日常,主題搭配太奇杷了,估計沒什麼人在看。
  《聖戰刻耳柏洛斯 龍刻的災禍》,手遊改編,畫面精細度不如同樣為手遊改編的《巴哈姆特之怒GENESIS》,那部可說是手遊改編動畫的經典成功案例呢!
  《HUNDRED百武裝戰記》,輕小說改編,太過老梗,跟眾多輕小說內容相近,實在沒什麼特別要提的地方。
  《兔龜高校網球部》,漫畫改編,泡麵番,真的要說的話,《網球王子》真的是網球題材的高牆,在下覺得應該沒有能超越這道牆的作品了。
  《任性High Spec》,H Game改編,後宮劇情。


星期三: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薄櫻鬼~御伽草子~》,遊戲改編,女性向的作品。
  《鬼牌遊戲》,小說改編,描述日本大戰時期的一所間諜培養機構,故事只有滿滿的心機。
  《雙星之陰陽師》,漫畫改編,陰陽師的道術或陣法都沒有,只有雙劍跟拳頭(?)😎
  《貓貓日本史》,四格漫畫改編,將日本史以貓擬人化來演出。


星期四:
很抱歉! 這天沒有推薦的,不過估且說下這天有啥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Crane Game Girls》,泡麵番,在下看過第一話後卻什麼內容也記不起來😨
  《SUPER LOVERS》,漫畫改編,女性向的作品。
  《鬼斬》,遊戲改編,滿滿的遊戲術語,有玩過這款遊戲的人才會有共感。
  《偶像活動Stars!》,街機遊戲改編。


星期五: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原創動畫,故事內容為世界突然出現受到特殊病毒感染而變成怪物「卡巴內」的人。卡巴內有著鋼鐵般的皮膚,而且只要心臟不被破壞就不會死亡,被它啃咬的人幾乎會變成卡巴內,並開始襲擊其他正常人,而世界就這樣在卡巴內病毒的侵蝕下走向滅亡。日本的人們為了對抗卡巴內的威脅而在各地建造名為「驛」的城市,並在裡面想辦法自給自足。另外,能夠在驛之間來往的只有裝甲蒸氣機關車(通稱駿城),"甲鐵城" 就是其中一輛。

  這部作品的標語為「死んでも生きろ」(即使面對死亡也要活下去)。


官方網站:「甲鉄城のカバネリ」公式サイト

  在下這一季真的超級推這一部的,覺得它會是今年最好看的動畫前幾名!話說公主的設定讓在下想起很久以前的一款遊戲「櫻花大戰」的女主角😍

  另外,這部的製作群真的是超堅強陣容,監督是以前執導過著名作品《罪惡王冠》跟近期當紅的《進擊的巨人》等作的 荒木哲郎 擔綱,劇本則是《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一戰成名的神展開之神 - 大河內一樓,角色原案則是負責過初代超時空要塞的 美樹本晴彥,以他超過30年的老經驗結合當今流行畫風再創新潮流!OP跟聲優也都是大牌老手擔當,這樣的動畫製作陣容真的近幾年沒看過了。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Unhappy♪》,漫畫改編,天之御船學園將背負著「不幸」的學生們都編入1年7班,而這樣的不幸組合開始她們的高中生活。
  《黑骸》,原創動畫,武士加機器人題材的作品,在下看了第一集後覺得這部有點雷,機器人設定也挺醜的,或許會再追個幾話看看。
  《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輕小說改編,跟男主角在遊戲中組成公會的人,竟然在現實中都是美少女,這個設定來出H Game或許不錯😎
  《少年女僕》,漫畫改編,拒絕被親戚收養的少年,要求在親戚家當女僕換住宿。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漫畫改編,搞笑漫畫,前面剛看到真的會笑到噴飯,不過這個男主角一直耍帥的梗看到後面就覺得不好笑了。


星期六:
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經典漫畫系列作,由於漫畫的風格過於異常,所以不習慣的人往往看到封面就不會想看這部漫畫。當初這漫畫的替身設定可是開創了後來許多漫畫的靈感,不少漫畫的題材都是受到這部漫畫的啟發產生的。這次第四部動畫化了,且巴哈姆特還有同步放送,怎麼可以不推薦呢!?

  每一部的主角名字都可以縮寫為JOJO,就是為了符合這個漫畫的名字,而各類「替身」(幽波紋)的超能力使用者會彼此吸引,因此展開了各個不可思議的故事。


  影鰐-KAGEWANI-承

  原創動畫,第二季,泡麵番,接續上一季主角被影鱷附身後的故事,結果上一季的大魔王也沒死😅

  這部動畫有點驚悚,不過內容挺實在的,可以看完7分鐘都不會想中斷😎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迷家》,原創動畫,懸疑劇情為主,感覺有點像連續殺人事件的推理劇,出場人物過多,看得有點亂,然後主角個性有點惹人厭。
  《宇宙巡警露露子》,原創動畫,泡麵番,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製作團隊為製作過《天元突破》、《KILL LA KILL》、《忍者殺手》等名作的 TRIGGER 五周年紀念動畫,如果可以接受那畫風跟無理頭劇情的人可以看看。
  《潮與虎Ⅱ》,漫畫改編,該部漫畫的作者還有出《魔偶馬戲團》,也非常好看!
  《火星異種Revenge》,漫畫改編,上一季的國防布擋太兇,導致觀眾都看不下去了...
  《逆轉裁判》,遊戲改編,看就知道是走推理劇情的。
  《境界之輪迴Ⅱ》,漫畫改編,《犬夜叉》的作者開的新坑。
  《至高指令》,漫畫改編,注意有病嬌出沒😓 故事題材感覺是向《Code Geass》致敬,主角的能力是完全支配,其他配角的能力則各有不同。
  《MAGI 辛巴達的冒險》,漫畫改編,原作《魔笛MAGI》的外傳,基本上只是跟小時候聽到的寓言同名,內容相差十萬八千里。


星期日:
飛翔的魔女

  漫畫改編,悠閒的看完第一話後,覺得這部動畫還不錯,奇妙的現代魔女故事,雖然魔女的身分不能向外人透露,不過作品中的女主角身分卻讓周圍的人都知道了。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學戰都市AsteriskⅡ》,輕小說改編,對本作沒特別愛的人應該看不下去,內容相似的作品一籮筐。
  《Ragnastrike Angels》,同名遊戲改編,基本上比較像是遊戲的廣告,雖然號稱史上最短的動畫,但應該就是廣告而已。
  《ENDRIDE》,原創動畫,別名「最終騎士」,穿越梗用到爛掉,主角一開始還拿到神兵,導致在下沒什麼動力繼續看下去。
  《機動戰士高達UC RE:0096》,小說改編,看過 OVA 的人就不用看了,基本上就是剪接 OVA 的內容灌水變成 TV 版而已。
  《我的英雄學院》,漫畫改編,在大部分人類都擁有著名為「個性」的超能力下,好人跟壞人就開始用超能力互鬥了。
  《麵包日常!》,四格漫畫改編,劇中除了麵包還是麵包。
  《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漫畫改編,兩個男高中生的高中生活 (搞基?)
  《制約之絆》,原創動畫,一群人被改造成能共享痛覺的群體,目標是世界和平?
  《高校艦隊》,又名「青春波紋」,原創動畫,在觀眾的壓力下,製作組是否發便當給角色都很有壓力,一不小心就會重蹈「艦娘」的覆轍。一開始主角群就與一群艦隊為敵,感覺跟《沉默的艦隊》有點像。

5 則留言:

  1. 板大加油! 很喜歡你的推薦文!

    回覆刪除
  2. 小弟我追格主的文章好一陣子了,也算小小粉絲吧

    祝福您的母親能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3. 喔喔偶然連進大大的部落格,覺得經營的真是用心而且每一篇都很有質感!
    醫院家裡兩頭跑真的很辛苦啊,希望您的母親身體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