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日本東京 | 三鷹之森 | 吉卜力美術館外國人專用網頁訂票教學

  位於東京三鷹市的「吉卜力美術館」(正式名稱:「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俗稱「宮崎駿博物館」或是「三鷹美術館」,是身為宮崎駿迷到日本東京一定要去參訪的一個地方,這邊有宮崎駿當時作畫時的工作室布景跟各作品的原稿,更重要的是這邊會放映不對外公開的《特製吉卜力短篇動畫》,而邪惡的是這些短篇是分開定期輪流上映的,所以要全部都看完肯定要來好幾次以上😅

  而這美術館的票從在下於2010年遊東京時就熱銷至今,根本是達到一票難求的地步,開放的網路訂票往往是一開放就被秒殺,除了需要看懂日文的 LAWSON 會員訂票例外。

  另外還有一個購票管道就是找代理商買,吉卜力美術館門票在臺灣地區指定的代理販售商就是「東南旅行社」(東南旅行社的訂票網頁

  如果您想要省事、省時間,可以考慮多花300多台幣(約2倍價格)到旅行社的訂票網頁直接下訂,然後下面的文章基本就廢了,可以關掉這網頁或回上一頁囉~✋
註: LAWSON (ローソン) 是日本的一家連鎖便利超商

  嗯? 想要省點錢多買些紀念品? 確定要加入每月10號的搶票戰場?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販售的門票價格如下:
  • 19歲以上(含),1000 日圓
  • 13歲到18歲,700 日圓
  • 7歲到12歲,400 日圓
  • 4歲到6歲,100 日圓
入場門票於每月的10號早上十點(要注意!日本時間十點,臺灣時間是九點)開始網路販售下個月的(ex: 9/10 後才可以買10月份的門票)

網路販售的門票有分4場次,各場次入場時間如下:
  • 10:00 開始入場到 10:30 為止
  • 12:00 開始入場到 12:30 為止
  • 14:00 開始入場到 14:30 為止
  • 16:00 開始入場到 16:30 為止
每個場次入場後都可以無限時間逛到閉館 18:00 為止,裡面有充滿吉卜力特色的《草帽Cafe》(跟航海王的魯夫沒關係喔!😎),這個特色咖啡廳開店時間是早上 11:00 ,不過在下老實說裡面的東西真的普普,外加只有器皿有吉卜力圖樣,去門口拍拍照就好,可以不用勉強點餐的說💀
註:每周二為固定休館日
註:每人一次最多買6張票 (每個 e-mail 信箱每個月份只能預訂一筆訂單)

  好啦!說這麼多,重點的訂票實際操作流程來了,請點擊 → 外國人專用訂票網頁(英文)

  原本只能在日文的 LAWSON 官網訂票,但是真的太多外國旅客用這功能製造了大量幽靈會員,所以官方後來另外設立一個不用註冊會員且全英文介面的外國人專用訂票網頁,讓非日本的海外人士可以訂票,當然台灣人也可以用它來訂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的門票囉!😍

  然後照著下面的圖文解說一步一步達成訂票吧!

     剛進到頁面會看到同意用戶協定的勾勾選項跟 "Next" 的按鈕,沒勾 "Agree" 是不能點 "Next" 的按鈕的喔!

     接著會進到選擇月份的畫面,沒意外的話會看到當月份的票絕對是完售的,如果時間還沒到的話會有標示  Not Yet On Sale 的字樣 。

     進入各月份預訂頁面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時間段點下去,這邊是還沒開賣的圖。
  如果賣完該時段前面會有個 "X" ,剩下不多的前面會有個 "△",還有不少的前面會有個 "O"。
  一進到這頁沒看到日歷出現是正常的,請等它下載資料1~2分鐘,別一直刷頁面,不然您永遠看不到喔💀

     點下 "Admission" (入場)。

     選擇您要的票數,需注意年齡限制,只可向下相容😎 (小孩可買成年人的票入場,反之不行)

     接著會先進入非機器人驗證頁面,把網頁上紅字英文對應的圖樣拖曳到右邊灰色欄中,每次都不一樣,像這次在下遇到的就要拖曳燈泡圖樣到右邊。

     再來是輸入訂票的 e-mail 跟手機號碼,如果該月份已經用一樣的 e-mail 預訂過票的話就會出現下圖:

     這時請用其他 e-mail 來預訂門票,在下是發現這邊 e-mail 跟手機號是拿來查詢訂單驗證用的,您亂填一個假的也可以成功訂到票,不過之後要查詢可要把它記起來才行

     網頁確認該信箱沒有重複訂票後就會正式進到訂票流程,確認時間正確後選下一步。

     輸入信用卡相關資料跟到時候去領票的人的英文姓名領票時不認信用卡的,所以可以代刷😎),再來是之後要回來查訂單時用的自訂密碼一組,懶的人就直接範例 "A1B2" 照貼吧! 反正還會要信箱跟手機號資料一起輸入才能查詢並印出門票,陌生人要猜到你的信箱跟手機號真的不太可能。

     在來輸入到時候在日本的居住地址(旅館地址),領票的人的護照號碼,這邊跟前面的英文姓名要同一本護照的喔!應該沒人笨到兩個填兩本護照資料吧😨

  最後填旅客出發地,像在下就是填 "台湾" 。 按下下一下步後網站會先試刷信用卡喔(亂填的人這邊就會被擋住,進到下一頁後網站的該時段票就會先扣住您要的數目)

     進入訂購資訊確認頁面,再次確認票數,日期,時間,護照英文姓名,護照號碼,然後其它不重要💀

     一般確認完按下 "Purchase" 會先進到信用卡的3D驗證畫面,一樣發簡訊驗證碼然後收到填入即可。需注意出現下面文字時千萬不能刷新頁面,請耐心等候。
     在其他頁面在下是常遇到伺服器忙碌無回應,多刷幾次就可以,但這頁真的不能亂刷新。

     然後看到這頁就恭喜您已經訂購完成了,請點下藍色的 "Details" 按鈕打開詳情頁面並把它印出來跟護照一起帶去美術館領票。 

  沒印到也可以之後到英文網頁點右上角的 "My Page" 驗證 e-mail,手機號碼,自訂密碼後再次來到這頁😎

     這張是在下之前2017年7月幫朋友預訂時的截圖,在下第一時間進入頁面後奮鬥7分鐘訂完票後出來看的剩餘票數,可以很清楚看出「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搶票的戰況激烈,短短7分鐘後就只剩下不到一成的時段😱

     反之,這張是幫朋友訂完後一周,在 LAWSON 日文網站訂票網頁看到的結果,可以看到還有一堆非假日時段可以選,只能說懂日文敢用 LAWSON 日文網站訂票的外國人很少,絕大部分都是日本當地人在用這個訂,其他非日本人都只會用外國人專用的英文訂票網站。

  所以想去三鷹之森美術館又不想用貴貴的價格跟代理商買票但是很可惜沒法第一時間搶到英文網站門票的人可以試試在 LAWSON 日文網站訂票,之後在下再補 LAWSON 日文官網註冊&訂票流程,只是在 LAWSON 日文官網訂票要到當地 LAWSON 取票,雖然 LAWSON 便利商店就像臺灣的小7跟全家一樣滿地都是,但是還是多一步驟,麻煩呀~

[自助旅行]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LAWSON 日文訂票官網 訂票教學

2017 東京自由行相關文章:
[自助旅行] 2017 東京自由行 DAY 7 三鷹之森美術館&屋形船文字燒

4 則留言:

  1. Item Authentication一直無法拖曳圖片怎麼辦呀


    版主回覆:(02/13/2018 07:49:22 AM)

    可以試試其他瀏覽器

    回覆刪除
  2. 請問,日文lawson官網現在訂票要電話認證,有辦法解決嗎?
    還是以後只能用這個海外專用訂票網頁訂吉卜力的票了?


    版主回覆:(07/02/2018 01:35:35 PM)

    沒辦法,LAWSON 採用電話認證就是走實名制,基本上就是封殺非日本居民使用該網站,是可以找代購電話認證...

    乖乖用這個 LAWSON 海外訂票專頁來搶票是比較實際的做法,在不然就是花 "兩倍價" 跟國內代理商 "東南旅行社" 訂票囉~

    回覆刪除
  3. 請問國外專用的地票網站 會像是搶票一樣嗎? 還是還好?


    版主回覆:(11/01/2018 03:40:21 PM)

    就如文章有提到的,開賣7分鐘後就只剩下不到一成票

    回覆刪除
  4. 請問訂票時訂太快護照英文名HSIANG打成HSIA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