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動漫] 2016 1月(冬季)新番 推薦!

  在下的去年下半年過得挺不順的,壞事接二連三,希望今年能夠隨順圓滿,也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咦? 你說農曆過年還沒到? 沒關係啦~ 就當先祝福一下吧!到時大過年的,大多數人都回鄉過年或出國去玩了,誰還在看BLOG或寫BLOG的呀?😎

  上一季動畫首推《蒼穹之戰神EXODUS Ⅱ》,由於分成兩部播出,給製作團隊的壓力比較小。整體的劇情跟質量都有中上的水準,推薦給喜歡機器人戰鬥劇情或有看過第一季的人,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部作品有點BL向,不過在下到覺得還好,至少比一些后宮劇情的片要好,而人物的心理描寫出色,這點幫作品加了不少分。另外,後半部每集最後都有小吊觀眾胃口,讓人每看完一集就想看下一集,作為電視番來說,劇情編排得不錯。

  再來泡麵番《影鰐 -KAGEWANI-》運用短短的幾分鐘就能闡述一個又一個的離奇故事,最後再用這些故事串出一個更大的故事。若是沒什麼時間的人,比較推薦這部作品,只可惜最後用隱喻的方式作結束,讓人有種不乾脆的小遺憾。至於一開始表現不錯的《彗星·路西法》這部,後面莫名發了一個便當,之後感覺這個便當不是很重要的爆點,反而超展開跑出跑出另一隻守護者來搶女主角,後來 "莫拉"(劇中一支可以變成機器人的蟲)變成女孩,又不是花千骨😅 感覺後半劇情就沒有很好看。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算是中規中矩,總覺得主角沒個性又不爆種、不老馬就挺普通的😆 《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因為小說還沒完結,所以動畫結尾算不上好,《全部成為F》劇情太過嚴肅,實在不適合一般人觀看,要說黑馬應該就是《一拳超人》了,把漫畫完美的動畫化,各種戰鬥的魄力跟衝擊感都有做出來,可說是相當好的一部動畫,對於沒看的人真是一大損失。

  這一季的新番又都是輕小說跟漫畫改編的,看來原創動畫真的風險太高,越來越少人敢去碰這塊了!


星期一:
Dimension W ~ 維度戰記~

  漫畫改編,由於漫畫本身就是走寫實風格,所以人設上都不會萌,而這種都是以劇情決勝負的,所以一開始會有個很主要的關鍵:「人們發現了稱為「W」的第四次元,並能使用裝置 "線圈" 從其中取出無窮無盡的能源」。接著會由本身很討厭線圈的男主角在追討非法線圈同時展開整個世界觀,而女主角是一個由世界第一機器製造技術科學家,百合崎士堂(線圈發明者)的妻子,百合崎米拉的製作的智慧機器人。

  相信在故事後面會描述從「W」次元提取能量的危險性,以及該次元的真面目,而這部作品因為不是畫風取勝的,所以值得細細品嘗故事內容😎 至於男女主角的愛情劇情,在這部中的設定上應該是比較難看到,畢竟一個是大叔,另一個是少女機器人。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虹色時光》,少女漫畫改編,講四個高中男生的日常,要是看膩一群女生的日常的人,可以看看一群男生的日常,順便開發新性向(?)💀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輕小說改編,講穿越到RPG世界的一群人,從最低等級開始練成高等級冒險者的寫實版故事,這類作品其實滿多的,不過這種慢慢練的故事感覺挺拖戲的,在下比較喜歡同樣主題的另一部作品《記錄的地平線,跳過練功過程直升高等級開場,整個劇情展開明快多了。
  《死亡黑標》,很久以前的一款鬼畜系H-GAME,後來有出一般向的小說,這次的動畫應該是相同世界觀的改編作品,在下當初因為敵人設定太隨便,遊戲玩到一半就不玩了,這次出動畫一點也沒看好它,還覺得這個竟然會出動畫!?
  《暗芝居Ⅲ》,原創動畫,泡麵番,鬼故事,這系列的鬼故事動畫做得都相當嚇人,喜歡鬼故事或被嚇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部泡麵番!


星期二:
很抱歉,這一天沒有推薦的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最弱無敗神裝機龍》,輕小說改編,跟上一季的《學戰都市Asterisk》、《落第騎士英雄譚是一樣的展開,設定上多了個機龍的外骨骼裝甲(有看過 IS 的應該不陌生),總之就是沒動畫看的時候也不一定會想看的作品。
  《赤髮白雪姬Ⅱ》,漫畫改編,由於算是女性向,所以在下並沒有追這部。
  《網球並不可笑Ⅶ》,漫畫改編,泡麵番,但是原作是 "幾乎沒有網球要素的網球漫畫" ,在下覺得這作品能出這麼多季真的挺不可思議😅
  《血型君Ⅳ》,漫畫改編,泡麵番,是用血型來分類人的小品故事,每話都彼此獨立沒有關係,裡面的血型占卜看看就好,不能認真唷!(在下絕對不會說在下很認真地看)
  《魔法少女什麼的已經夠啦。》,漫畫改編,泡麵番,算惡搞類型的作品,想看點不一樣的魔法少女作品的人可以看看。
  《蒼之彼方的四重奏》,純愛系H-GAME改編,劇情以架空科學的重力鞋為主軸的校園愛情劇。


星期三:
很抱歉,這一天沒有推薦的動畫。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疾走王子》,多平台發展的作品,目前有出女性向ADV遊戲、漫畫、小說,內容是接力跑酷(?)


星期四: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京阿尼(京都動畫的暱稱)出品必屬佳作(?)雖然,之前有《玉子市場這個暴死的原創先例。不過,京阿尼改編的作品都有創下不錯的成績!

  輕小說改編,內容為世界在一次某研究所的特殊病毒外流後,人們的腦產生病變,接著可以認識到幽靈妖怪的存在,而主角們則是在學校裡參加解決妖怪問題的社團,到處去收拾作惡或妨礙到人們日常的妖怪,而女主角所使用的五行招式會對應身體內臟的五行(脾木、肺水、腎金、肝火、心土)而觸摸該部位發功,就畫面來看發功的過程還挺エロ的😍

  推薦給喜歡這種非恐怖系的鬼怪故事的人看!


  《春&夏事件簿

  推理小說改編,雖然是吹奏社團,但是本故事跟音樂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劇中也不用期待可以聽到美妙的樂曲。

  而隨故事進展,男女主角每解決一項推理就可以成功拉到一個團員,相信組成一個弦樂團是指日可待😎

  只是一開始男主角宣誓要跟女主角搶老師的這種三角關係,這點在下真的跟女主角想法一樣「我不要這種三角關係阿~~~」😆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輕小說改編,男主角死亡後,女神憐憫他死得很白癡(笑),所以讓他可以穿越到奇幻世界透過打倒魔王來重生,不過男主角在出發前可以許的願望不是神兵,也不是超強異能,而是女神本身,這不是《幸運女神》的梗嗎!? 後來還惡搞這位女神的幸運值異常的低😓 小說的世界觀挺薄弱的,整體故事都是在男主角跟后宮團員的互動上,所以在下不是很推薦看這部,估計看過笑完就忘得差不多了。


星期五: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漫畫改編,故事內容類似蝴蝶效應,主角是有能力在周圍發生不幸時會經歷即視感現象的人,算是小幅度的回到過去,不過後來的劇情就超過這個設定,而從那時候開始這部故事才正式開始😎

  這部漫畫還有拿過獎,而在下看完動畫前兩話後就去把漫畫補到最新進度,可見這部作品的劇情相當之精彩,一開始看起來普通的開頭,在後面主角開始追連續誘拐犯的時候,一口氣變得相當有趣,一方面不知道犯人是誰,另一方面還要跟未知的犯人鬥智,從犯人手上保護好會被誘拐的人。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命運九重奏》,女性向ADV遊戲改編,一艘有異能的人會被帶上去的飛船,而船上的科技跟地上是雲泥之差。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原創動畫,算是假面騎士類,在外骨骼裝備發達的社會,對付利用這些裝備犯案的犯人,警方也裝備了先進的外骨骼裝備對應。
  《少女們向荒野進發》,算是為遊戲宣傳的動畫,由故事內容就是一群學生要製作出一款以美少女人設吸引人的冒險遊戲,不過內容看起來不像《白箱》或《那就是聲優!》這樣專業的描述業界生態
  《大叔與棉花糖》,漫畫改編,泡麵番,一個愛吃棉花糖的大叔遇到一個喜歡他的年輕OL的愛情喜劇。
  《暗殺教室Ⅱ》,漫畫改編,這部作品相當有名應該不用在下多說。
  《夢幻之星Online2》,遊戲改編,算是推廣遊戲的宣傳片(?),有玩這遊戲的人應該會對劇情有不少共鳴。
  《粗點心戰爭》,漫畫改編,這部作品充滿著各類零食,建議看之前先吃飽,或是準備好零食,邊看邊吃😎
  《小桃小慄LoveLove物語》,泡麵番,典型的青春愛情喜劇。


星期六:
亞人

  漫畫改編,已先出了劇場版第一部,而這次的電視版應該是以劇場版為基礎,將漫畫的細節加強描述而製成,故事內容為世界上莫名出現不會死亡的人類,被稱之為「亞人」,而這些亞人不被視為人類而遭到相當慘忍的對待,不過亞人卻有不為人知的可怕力量,當亞人使用這股力量時就能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

  這部漫畫相當好看,不輸上面的《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在下也是一口氣就從第一話看到漫畫最新話😎

  不過這部作品相當血腥暴力,建議不喜歡這類的人可以跳過。


  《石膏男孩

  現在連美術顏料公司為了推廣也來出動畫,而這次還很有創意的要拱4位石膏來當偶像,劇中的石膏就只是會說話的石膏並不會動。

  泡麵番,不過劇情相當搞笑,很適合閒暇時間來觀看,另外片尾曲相當洗腦,在下聽過幾遍後就忘不掉那開頭「S E K K O  B O Y S sekko!」💀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神聖之門》,手機遊戲《pine Gate》改編,這款遊戲現在的王血量都以億為單位,遊戲劇情是由各卡片上的角色描述跟關卡描述串接而成,要說沒有主要劇情也可以。
  《百無禁忌!女高中生私房話》,漫畫改編(18x),雖然是18X漫畫,但是沒有情色要素在,主要是角色的對話話題太過敏感,都談論一些女生私房事。
  《旅街晚間秀》,原創動畫,泡麵番,以相當低成本的靜態畫組成,內容為各式各樣的短故事。
  《紅殼的潘多拉》,漫畫改編,原案是士郎正宗,而作畫則是六道神士,主角是全身義肢的少女跟美少女機器人。
  《從前有座靈劍山》,大陸的漫畫改編,聽說評價不好,所以在下就沒去踩雷了😎
  《GATE奇幻自衛隊Ⅱ》,輕小說改編,當現代武器遇到中古世紀會發生什麼事? 這故事就是在講這些,不過動畫第二部裡的戰爭部分少很多,感覺都是政治鬥力,就沒有很想繼續看。
  《FAIRY TAIL ZERØ》,漫畫改編,妖精尾巴的外傳故事,講會長以前的經歷,沒看這部作品本傳的人不是很推薦。


星期日:
曆物語

  輕小說改編,跟標題寫的一樣,就是描述主角阿良良木曆的高中三年級生活,以短篇形式呈現,共12章節,基本上沒看之前系列的人也可以看得下去。

  而這系列的動畫化實在很成功,原作的文字量跟內容深度可是相當的大,而動畫可以精簡內容,讓每一集都有提到重點又讓觀眾理解小說的世界,在下真的很佩服監督 新房昭之。

  還是老話一句,能合到 新房昭之 的電波的人會覺得好看,不合的人會覺得畫面很奇怪,看第一話不覺得有趣的話就別繼續看了,估計是不合。


  《房東妹子青春期

  四格漫畫改編,泡麵番,別看標題就期待有色色的內容,基本上都是主角的妄想,因為是搞笑喜劇,所以不會有什麼沉重的主線或世界觀,可以安心服用😍

  由於CP值挺高的,雖然是泡麵番,但作畫還有一定水準,不像一些泡麵番變成廉價的 flash 動畫,所以在下挺推這部作品的。


這一天的其它動畫還有:
  《舞武器·舞亂伎》,原創動畫,由於全3D作畫,所以看習慣2D的人會覺得怪怪的,而劇情演到第2話卻沒有交代到底什麼是 "舞亂伎" ,而且一口氣第一話跟第二話就相差好幾年的故事時間,在下覺得這樣下去一堆謎實在很難讓人看下去,人設不優,機器人不帥,劇情沒深度,所以不推薦這部。
  《幸運邏輯》,原創動畫,有出卡牌遊戲,主角一開始就有超越一般人的威能,資優生的變身時間是2百多小時,男主角是2千多小時,而且別人要長時間休息才能在變身,男主角只要休息5分鐘 (泡麵嗎?),感覺不是很有劇情深度,可以當作沒東西看的時候打發時間用。
  《無頭騎士異聞錄×2結》,輕小說改編,在下對這系列棄坑了,所以不予置評。


  這一季有一些原創動畫,不過在下的推薦列表上卻一個也沒有,看來沒有著名大師級的監督或原案,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內容可看,都是商業化的速食動畫,反倒是偷跑的《超時空要塞 Δ》跟付費觀看的《機動戰士鋼彈 THUNDERBOLT讓在下看得心癢癢的😎

3 則留言:

  1. 是說現在回頭來看還是會一樣不推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嗎?

    回覆刪除
  2. 會不會新版本MÄR魔兵傳奇動畫

    回覆刪除
  3.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笑笑就過去了
    印象最深的是 每一天 每一天 的爆裂魔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