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雜談] 最近的流行語 "自從我膝蓋中了一箭"



   上圖為當前著名遊戲"上古卷軸5:天際"中守衛最常講的一句話,英文的翻譯為 "我原本也像你一樣是個冒險家, 自從我膝蓋中了一箭...",這句話最近開始被玩家使用在日常生活的吐槽裡,這句話的正確用法為 "對前一句話的否定並表示人生中有著不預期的事情",例:"我原本也是個熱愛戶外活動的青年,自從我膝蓋中了一箭..."。

  這句話流行的起因來自於YouTube有段外國女生用小提琴演奏遊戲"上古卷軸5:天際"的主題曲,之後有人推文寫說 "我原本跟你一樣拉得一手好琴,自從我膝蓋中了一箭",接著後續出現84個人推文原來遊戲的正確句子而造成流行。

  相信這句話在往後應該會流行一陣子,所以不知道這句話的朋友們可以先記起來,以後聽到時就不會感到意外,反而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