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音樂CD 轉錄到電腦

  最近拿到一片遊戲特典的音樂CD,當我放入電腦想要把其中的音樂copy到電腦時,發現打開CD的資料夾裡竟然找不到類似音樂檔的東西,只 有INFO.CDP的檔案 (而且我已經有開啟可看到隱藏檔所以不可能看不到檔案),再來整張CD看容量只有幾MB而已,不過神奇的是拿media player卻可以放出7首歌。
  網路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現在很多音樂CD都有防盜的措施,有的是直接在燒錄時加上防盜音軌,有的是使用特殊壓縮檔讓你看不到音軌資料,看來業 者也對網路流傳的盜版無法視而不見了吧!
  不過,基本上這些音樂資料只要有燒到光碟上,並且電腦能讀的出來就有辦法複製!
  而要複製很簡單,你只要有Nero這款隨燒錄機就會附贈的軟體就可以了 (應該不會有人不知道Nero的名聲吧!) ,使用Nero(至少版本5.X以上)的CD轉錄功能就可以輕鬆把有防盜的音樂CD給破解掉,轉出的是只有音軌的mp4檔,既然可以轉出常見的mp4檔, 那之後要轉mp3之類的轉檔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


  直得注意的是,你會在轉錄的音軌中看到比你直接放的時候多一個音軌,通常那就是防盜音軌也就是最後一個多出的音軌,那個不要轉,轉也轉不出 什麼東西的!
  另外如果你在光碟上看到最外圈有奇妙的光圈,那就是燒錄防盜軌,是有人拿奇異筆把它塗掉,還真的給他可以讀出光碟音軌到電腦裡,不過沒人會 想這樣破壞花錢買到手的東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