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影片的截圖 (部分不用抓圖軟體)

Media Player Classic 請按F5 會存到 我的文件 的 我的圖片檔案夾 內 (會存成.bmp)。

Windows Media Player 請按Ctrl+I 一樣會存到 我的圖片檔案夾 內 (會存成.jpg)。

RMVB 請將畫面縮小到100%以內 ( 小於100%的任何解析度都可以 ) 在使用windows內建的螢幕擷取快捷鍵( PrtScr )即可。

KMPlayer 直接按PrtScr鍵即可存於剪貼簿中。 (以目前的編碼,多數影片已無法使用此方法)

所以在下這邊只能推薦一款小又簡單的影片剪輯程式  "Extra.Movie to MPG,WMV,AVI",要下載的朋友們可以前往 "阿特拉斯的部落格" 來下載,選下載軟體(RS)下載,雖然不用該專業軟體的話一時間只能在一個檔,但其他點有問題的樣子,至少在下是一個會被小紅傘警告,一個會找不到連結。

該軟體截圖方式很簡單,先點 "來源影片"-> "影片轉檔成其他影片" -> 隨便選一個(反正不是要轉檔) ->等他讀取完選"轉檔設定"->會開出一個視窗並開始播放影片,這時左上角的"照相機"點擊即會截圖 (需注意的是截的圖為下一個frame),它按鈕都有附加說明可以自行選用。

PS. 該軟體不支援1080P的轉檔,所以1080P的檔案"可以截圖!"但是不能使用進度條快轉! 另外在下有試過1080P的MKV檔不能快轉,但是MP4檔卻可以!

以上資訊皆由網路獲得,要使用特殊軟體請不要問我 ( 我其他一個也不會用XD )。

1 則留言:

  1. 終於知道Media Player Classic的截圖方式了 謝謝分享格主是善心好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