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Code Geass的第一季GEASS使用對象回顧(上)

第一集 [魔神誕生日]  名符其實的從C.C.手上得到了GEASS-王者之力,其後對親衛隊(雜兵)下達"去死"的命令。這部的片頭曲實在不怎麼悅耳,至於片尾曲我會以為我在看薔葳少女XD


第二集 [覺醒的白色騎士]  對維蕾塔(各家字幕翻譯有所不同)下達"把你的Nightmare給我"的命令,通過安檢時對遇到的士兵馬特列將軍下達"讓我過去"的命令,其後對三皇子詢問"誰殺了我母后?"並將三皇子槍殺。與第一集的篇名相對應,有魔神就要有能夠打倒魔神的騎士並有著代表正義的白色。


第三集 [虛假的同學]  對紅蓮詢問"昨天新宿的Glasgow的駕駛者?",而魯魯修因為還不知道自己的GEASS能力而露了餡,之後為了熟知能力範圍對老師詢問"可以告訴我下次考試範圍嗎?",以及為了彌補紅蓮對其露餡的懷疑,又對咲世子下達[於某時間打電話到某房間並開啟錄音機直到掛電話]。


第四集  [其名為ZERO]  對服飾店老闆?(應該不重要,連名子也沒給的)下達"幫我定製一套服裝,並在事後忘了一切"的命令,以及為了清空列車對列車的第一節和第二節車廂乘客下達"到第二節車廂等待"的命令,之後為了讓純血派內鬨懷疑並救走朱雀對ORANGE先生下達"盡全力讓我們逃走,包括那邊那個男子"。這一集他們的心聲-只有人勝利就可以結束這場戰爭,應該可視為結局的伏筆,朱雀內部改革成功(機會渺茫)或者魯魯修革命成功(應該也不會這麼完美),還有第3種可能結局-皇帝勝利,讓朱雀和魯魯修兩敗俱傷。


第五集  [皇女與魔女]  因為主要為朱雀和尤菲的約會劇情並無使魯魯修使用GEASS的餘地,不過有說明他的GEASS的使用範圍為270M,可穿透玻璃及眼鏡,在空氣折射下也可使用。從篇名可以知道第一季的兩位女主角正式登場,而重看這集後我發覺其實尤菲並沒有第一次看時這麼令人喜愛了(可能是因為知道她會站錯陣營),還覺得她死掉讓朱雀面對魯魯修扮的ZERO時會黑化這設定還不錯XD


第六集  [被剝奪的面具]  對兩位看到戴著ZERO面具的貓的女學生下達"給我忘掉剛才看到的事"。這集算是緩和緊張劇情的一場鬧劇,裡面有突顯妮娜精神不穩定的伏筆。


第七集  [攻擊柯內利亞為了搶Nightmare誘騙雜兵離開駕駛艙並下達"給我你的薩瑟蘭"。劇情一開始就有CLAMP一貫的必然論,我想這也是必然吧,然後在被科內利亞設計走投無路時被C.C.救了一命,接著宣示伏筆,將得到軍隊(黑騎士團),人民(第2季的一百萬人),國家(第2季的中華聯邦)。


第八集  [黑色騎士團]  搶了某貴族的豪華車子,以及一名叫吉布索駕駛的媒體宣傳車來幫黑色騎士團登場作宣傳。而此集魯魯修公開表達了對皇帝完全反面的做法,要集合弱者來對抗強者。


第九集  [Refrain]  一群無名小卒被下了命令變成內奸,幫助黑色騎士團打擊犯罪?這一集算是,紅蓮的個人深入介紹吧。


第十集  [紅連起舞]  在成田又對兩名日本解放戰線的小兵下達"無視一切事情"的命令,進而獲得插入成田一役的機會。這集妮娜的不正常性向正逐步被揭露,說實話這種腳色在一般向的戲碼通常是很快就領便當的(個人覺得他發瘋的樣子實在很礙眼),在這部劇裡竟然活到第2季,而且還變正得有點人氣了(但看到ZERO發瘋的樣子實在是...),難道編劇喜歡藉由人氣角色的退場讓故事到達高潮嗎?這點實在不是挺好的點子,不如想辦法讓魯魯修展示各種神奇的戰略或戰術比較好,當初三國志的孔明之所以十分出名,就是因為他的各種計謀用得出神入化,才會受人注意。


第11集  [成田攻防戰]  這集都是Nightmare的戰鬥所以GEASS派不上用場,硬要講的話可以算C.C.對朱雀使用Shock Image然後意外被魯魯修知道名子和過去。


第12集  [來自京都的使者]  對來接ZERO的京都駕駛確認情報。這集妮娜的謎樣動作實在是...,然後這集也算是確定夏莉及魯魯修的關係和未來有所改變的一集,也算是魯魯修在劇裡第一個親吻的對象,如果魯魯修最後失敗了,然後變成夏莉照顧悲慘的魯魯修作為結局我也不意外(C.C.除外的女角算夏莉及紅蓮描寫較為深入,其他像尤菲和娜娜莉就比較淺,所以娜娜莉也會像尤菲一樣領便當,然後魯魯修真正的成為修羅魔神?)。


第13集  [夏莉與槍口]  這集也沒有使用GEASS的戲碼。這集和下一集是我在看第一季時覺得最意思的兩集,許多人在這兩集都有了重大的轉折,及心境的變化。





從13集後,跟著劇情有了重大的轉折,片頭曲及片尾曲也改變了,不是我要說,那個片頭曲不能找好一點的嗎?為什麼這麼隨便直接找歌手從他已出的專輯裡拿歌出來阿!(不會是收了賄絡吧)真的是整部就只有片頭片尾曲是缺點,14集的插曲就很不錯,而片頭片尾尤其片頭曲這麼爛竟然要連聽個13次左右,真的是讓看的人很難過= =+ 另外KOTOKO的歌就真的都很不錯聽歐!(可惜不是用來當這部的片頭或片尾曲)





這篇也寫過長了,所以我覺得該分成兩部分寫比較好  囧


下篇就晚點再補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